經過『阿宏師』在臉書上的提醒,
於是今日下班我便按照著他所形容的路線,尋找好吃的鱔魚麵。

『開車從環快桂林路出口下來後左轉進桂林路,停車場對面的路口右轉﹙應該是第一個路口進去﹚,右手邊不到五十公尺,在一個托兒所還是衛生所前面那攤就是。』

進了桂林路,要稍微注意才會發現這個路口的對面,有一個大樓停車場的標誌,
往對面看去,伊宏哥所指示的路口,有個更明顯的目標,
『梧州街觀光夜市』以及『梧州街行人徒步區』的燈箱就立在路口。
IMG_5340 拷貝

我將摩托車騎進去,就在街口找了個位置停,準備往好吃的鱔魚麵更進一步。
走進去,先後就看見了兩家鱔魚麵,我差點有衝動認為就是這兩家其中一家,
不過文章上面說的甚麼所標的物,倒是沒有在這兩家看到。
於是我打定了主意,如果沒有找到相似的地方,就當散步先把這觀光夜市晃完再說。
不過又走沒幾步,就在右手邊又看到了一家『鱔魚炒麵』,
抬頭一看,正是『台北市立萬華托兒所』,於是毫不遲疑的走了進去,
點了份聽說很好吃的鱔魚炒麵。
IMG_5331 拷貝

IMG_5338 拷貝

位置幾乎處於坐滿的狀態,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和另外兩位阿姨坐在同一桌。
兩位阿姨比較早來,我還在等待食物的過程中,她們就已經將炒鱔魚吃完離桌。
看著盤中剩餘的洋蔥,我很想拿起筷子先嘗嘗看這味道。
這中間我很注意的觀察老闆炒麵,麵跟料是分開炒的,
一次大約會先將十人份左右的麵炒起來,然後再開始一份一份的炒料,
老闆娘就會在攤位前面,將麵一份一份的分好,
然後把老闆炒好的一份的料,拌在放好的麵上。
如此看了幾次,大約二、三十分鐘終於等到了鱔魚炒麵,
IMG_5328 拷貝

我馬上動筷,第一口鱔魚炒麵入口,心裡真是無比的愉悅!
公司後面那家鱔魚炒麵是也好吃沒錯,但是少了一點點鹹味。
而推薦的這家鱔魚炒麵,俱備了該有的甜、辣、酸、鹹、香!
真爽!又再一次的體會快速爐大火快炒的厲害!
雖然這時已有另外兩位客人坐了跟我同桌,
但我默默的將盤子端起,靠近嘴巴吃,除了將比較短的麵也可一起吃進去外,
也把盤子打斜,將那些平鋪在盤上剩餘的醬汁喝掉,
這時也完全能明白阿宏師在大熱天,會想要趴在地上把打翻的西瓜汁舔乾淨的行為

完食了鱔魚炒麵,我往夜市裡頭散步過去,
原來這地方跟華西街是同一帶的夜市,是互通的,只是不同邊而已。
也發現原來這就是上次騎完腳踏車,章智帶我來吃東西的地方。
於是,吃飯喜歡有湯喝的我,進了上次跟章智來吃東西的這攤,
IMG_5335 拷貝

點了一碗蒜頭青蛙湯,
IMG_5333 拷貝
這家的蒜頭青蛙湯相當好喝,蒜頭味相當的濃,薑絲也充分的提味。
其實看倌們看照片就知道湯頭很好了。
並且這碗青蛙湯會有兩隻小青蛙,燉得夠爛,骨頭跟肉也很好拆。
敢喝青蛙湯的捧油們,這真的是相當物超所值的一碗湯。

啊,明天晚餐再來吃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