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但是仍是要起床,與Shan和Jeff,及她的爺爺、叔叔、嬸嬸用過餐,
回到飯店等候導遊接送我們,進行一個簡單的觀光導覽。

第一個去的地方位於Hagatna遊艇碼頭邊,一個有著小自由女神像的公園,
這個白色的自由女神像是第三代了,前面兩代的肌膚都是古銅色的,
就像關島人的皮膚顏色一樣,不過前兩代都被颱風摧殘毀了,
看來關島的颱風沒有比台灣的弱。
關島的原住民稱為“查莫洛”(Chamorro),皮膚的顏色是古銅色的,
但事實上在關島住久的人,皮膚的顏色大概都是那樣。
順道一提,原住民打招呼都會說:Hafa Aday(音似"哈發day"),
至於在許多照片中看到的"六"的手勢(只有大拇指跟小拇指翹起),也是打招呼的一種。
IMG_6070

我走到靠海邊的礁石上,覺得關島的天空很厲害,
天很藍,雲很低,似乎是有弧度的一樣,層次分明。
IMG_6072

加上陽光,哇!
IMG_6073

下個地方是總督府,關島算是屬地,所以這裡的首長叫作總督,
這個地方就是總督辦公的位置,前方的那個銅像便是首任的總督。
IMG_6076

接著來到關島著名的『聖母瑪莉亞教堂』 (Dulce Nombre de Maria Cathedral-Basilica),
遊覽車從教堂建物的後方開進去,經過的是一片停車場,又叫作西班牙廣場。
導遊說本來這邊有很多建物,但是二戰的時候,被炸彈夷為平地,所以變成停車場了。
『聖母瑪莉亞教堂』是一個天主教堂,可能因為天氣太熱,所以進去有種悶悶的味道,
IMG_6078

四周的牆上或多或少擺著耶穌的頭像,
IMG_6080

兩旁色彩鮮豔的玻璃窗,是國外教堂相當常見的景象,
IMG_6083

IMG_6086

至於雙手不互握,是怕被菩薩罵啊啊啊啊啊啊!
IMG_6085

李先生裝的還挺像的,不過也因為他去非洲出差會上教堂,
所以他知道椅子後方有個墊子可以放下來讓祈禱的人跪著。
IMG_6088

後方的台階上去,就是牧師說話的地方,這個地方觀光客是不可以上去拍照的。
IMG_6089

教堂中還有一尊聖母跟耶穌的偶像,其實還蠻詭異的,畢竟我是異教徒。
IMG_6093

教堂的外觀,四周圍繞著許多遊客拍照,
IMG_6095

IMG_6096
沒有拍到的門口對面﹙西班牙廣場前﹚,還有一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銅像,
因為他還沒當上教宗前,有來到關島傳道,所以就作了銅像紀念他。
不管銅像面對哪個方向,背對的部落就會覺得沒有被教宗看望,不平安,
於是這個銅像被作成旋轉的,一天自轉一次。


最後要去的地方叫作『戀人岬』( Two Lovers’ Point),
IMG_6102

傳說是女孩不跟從安排的對象( Forbidden),然後跟一個不該愛的人相戀( Devotion),
但是大家都反對他們在一起,於是他們感到絕望( Despair),
某天晚上他們約在崖邊,把彼此的頭髮結在一起,然後跳海殉情( Tragedy),
於是,他們永遠在一起( Forever)。
IMG_6105
我想台灣政府可以參考一下,其實台灣蠻多點可以規畫成諸如此類的景點,
例如XX汽車旅館的某房,曾經有一對情侶因為家長的反對而在這殉情的『戀人房』;
某父親因為自身負債無力照顧女兒,所以在某大樓躍下的『慈父頂』。
所以說外國人真的很浪漫,在台灣這種情侶跳海自殺的地方一定被傳鬧鬼。

不過話說回頭,戀人岬的點算是一處山崖,可以望海,風景很漂亮,
最頂端作了處瞭望台,上瞭望台前有處鐵網,扣滿了來這觀光的人的鎖,
扣滿了愛。
IMG_6115

戀人鎖

俗套一下,我自己也買了個鎖上。雖然只有我自己,但每天看海也很開心!
我愛我自己

到了傍晚,Shan還有Jeff來接我以及Amy去悅泰飯店(Fiesta)的晚餐秀,
在台灣沒有機會坐在後面,所以我一馬當先的就上了後面,
IMG_6134

走進悅泰飯店,後方的游泳池區規畫得很好,在這游泳也看得到海,
IMG_6137

因為還要排隊一會的關係,我們四人就先往海灘去照個相,
沒想到讓我看到了最漂亮的夕陽天空!
IMG_6139

晃了一會,我們走往晚餐秀的白棚,Jeff夫婦幫我們確認座位後,就先行離開。
IMG_6145

晚餐秀吃的是自助式的BBQ,但是提供的菜色不多,
豬肉、雞肉、羊排、蝦、沙拉,大致上就這樣,肉質偏硬,飲料喝到飽。
IMG_6148

喔對了,還有最迷人的當然是生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嗑個四五六顆怎麼對得起自己!
IMG_6154

當表演開始,我們幾乎就擱著BBQ了,專心的聽歌、聽鼓,看傳統舞蹈秀。
IMG_6156

IMG_6161
其中有個片段是各舞者邀請觀眾上台,並且教觀眾一小段舞,然後跳給大家看,
好死不死我讓男舞者邀請上台,雖然分明我們的位置很邊邊。

女舞者扭屁股已經覺得夠難了,沒想到男舞者的膝蓋不停開闔更難啊啊啊啊啊!
以至於下台的時候,我還跟男舞者說sorry,毀了他的表演我真的很抱歉。
然而比起關島原住民的舞蹈,我更愛那些鼓聲。

女舞者很瘦、很性感,很漂亮。﹙椰子殼不知道裝不裝的下我的胸部?﹚
IMG_6166

晚餐秀結束後,與Amy、Shan經過大街,散步回飯店,
晚上的大街很漂亮,也很熱鬧。
IMG_6169

回到飯店,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今晚的關島,很晴朗。
IMG_6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