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國軍英雄館』的早餐,大約是在兩年前,
好友RoRo與我,常常一起吃吃喝喝,某天她丟了個網站來給我,
講的就是國軍英雄館的早餐。
不過當初的條件似乎比較嚴苛,除了六點半開始供餐,不能太晚到,
好像還有菜會被吃光的問題。
昨天作的功課是說,早餐時間就是六點半到九點,不過八點多就不收人了。
其實那樣的時間是很合理的,『國軍英雄館』本身有住宿部,
所以餐廳部提供早餐給住宿的人食用是很合理的,似乎是近幾年才開放給外面的人。
自從前幾日再度瀏覽網頁到『國軍英雄館』,發現其實離我現在上班的地方很近,
暗自打算一定要來這裡體驗看看。
先後與兩位朋友談論到100元吃到飽的早餐,沒想到這兩位朋友都覺得相當不划算,
這兩位朋友互相不認識,但都覺得午餐或者晚餐吃100元還差不多。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今天雖然起了個一大早,也是猶豫到底值不值得?
當然跟我日常會吃的45元早餐:漢堡蛋+中杯熱紅茶,比較起來似乎是不值得。
但若我是去吃米粉湯+燙青菜+豬舌,其實這樣是105元耶!
相較之下,100元的早餐似乎是可以被接受的,更何況是吃到飽,體驗無價!
於是我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了傳說中的『國軍英雄館』,
IMG_7725

進了大廳往右邊的樓梯走,照著指示上到二樓的『如意廳』,
一出樓梯就會看到接待櫃台了,這時候看你有幾個人,就給幾個100元。
IMG_7723

進了如意廳的門,左邊是位置區域,往右前方的兩三階梯下去,
就是可以拿東西吃的區域,要進入之前,可以在右邊看到今日菜色跟明日菜色。
IMG_7703

然後就是一個很大的自助區域,
IMG_7704

今日菜色會自成一排,分別是桂竹滷雞、洋蔥干絲肉絲、咖哩洋芋、塔香茄子、高麗菜,
IMG_7711
桂竹滷雞相當入味,桂竹筍很嫩。這種滷筍,就是要油、要脆、要入味,
那麼一口吃下去就是只有開胃可言。
洋蔥干絲顧名思義就是洋蔥、豆干、肉絲,我只能說大廚爆香的功夫很好,
而且豆干跟肉絲切的比較細,那麼豆干就會被我不知不覺的吃掉。
高麗菜的表現則是普通,比較值得高興的是這裡的口味比較重,
所以吃甚麼都好吃,吃甚麼都開胃!
至於洋芋和茄子則是第一關就因為我挑嘴,而根本沒有上過我的盤子。

主食的部分,則提供了地瓜稀飯、復興崗小饅頭。
小時候我最愛吃的晚餐(或者宵夜),莫過於地瓜甜稀飯,
總是會要爸媽開車帶我去市場買地瓜甜稀飯,再加一杯木瓜牛奶,
重點是地瓜還不能是大塊大塊的,那絕對是被我打槍的。
於是我義不容辭、義無反顧的就裝了一碗先,不過碗很小。
IMG_7713

另外一邊則是醃菜類的東西,還有炒花生,
就是擺明了要給稀飯饅頭配的東西。
IMG_7716

還有比較偏西式的烤土司、水果、甜湯,
IMG_7722

自助區中唯一有人服務的區域,煎蛋小姐就站在煎蛋的鐵盤前,
這位小姐旁邊的桌上已經擺好了很多『蛋』,有菜脯蛋、煎蛋全熟、太陽蛋,
或者是有甚麼特殊的蛋需求,也可以跟小姐說,請她直接處理。
小姐的另外一邊,則是一籃一籃的蛋。
IMG_7709

飲料區域則提供熱水、咖啡、豆漿、果汁(還是茶?),飲料桶前面有一碗糖,
可以根據自己對甜的喜好程度,來決定要加多少糖進去。
我丟了四分之一的糖進杯子,然後倒了整杯的豆漿,不過沒有喝完。
一方面是我倒的豆漿已經是桶底,喝起來有點沙沙的,一方面是我不喜歡有焦味的豆漿。
IMG_7718

這就是今天的早餐啦!菜脯蛋、太陽蛋、高麗菜、桂竹筍、洋蔥干絲,
還有外加一碗地瓜稀飯。當然這些東西,兩組,不然吃不飽。
IMG_7715

雖然是平常日,人蠻多,有些人是互相認識的,或者打招呼,或者併桌閒聊。
IMG_7721
大部分的人你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是外省人。
因為上班時間還早,我把吃飯的速度放慢,
順便想要看看到底要幾點,門口的小姐才會停止販售早餐券?
不過一直到我九點離開,都還是有少許人進來吃早餐。

啊對了,吃完記得要把餐具放到進門右側底的回收台唷!
IMG_7719
------------------------------------------------------------------
台北國軍英雄館附設軍友餐廳
100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
02 2331 9722#111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