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安姐在,雖然我前一晚喝了瓶酒,但也順利的起床了。
奇怪的是,起床的時間六點半多,也不算太晚,
但外頭已經有多台比賽車開來開去的聲音,
雖然說這次的終點就在深山亞都的入口處,Pit區就在深山亞都下方,
但這樣早的時間,不應該會有這種蠢蠢欲動的聲音出現。
我還在想,昨夜目哥也喝了不少,搞不好都還在賴床,
等到我出了房間,卻發現他們早已經發車準備下山,怎麼這麼早?
於是草草用過早餐,這天上午,我與太郎、企鵝跟安姐,
找了處好地方要幫頭目拍照。
今日的天氣又差了一點,少了陽光,很容易就少了色彩,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14

企鵝希望拍照的地點要離山下近一點,這樣拍到的車可以比較多,
很合理的考量其實,離出發點越遠,出事的車越多,
想當然爾可以看到的車就少啦!
於是在這個有景又離山下近的點,我們耐心的等候目哥的車出現。
但雖然目哥的小S兇狠,聲音卻不算大,忽然出現在我們視線中,
是件始料未及的事情!

這樣的始料未及,其實還蠻空虛的。

接下來的時間,我開心的繼續玩著追焦,追著追著聽見了碰的一聲,
聽見有人喊掉下去了!
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一遍,這種爬山賽的安全性來講,
可能比你在馬路上開車要來的安全,因為規定要有防滾籠來加強結構,
除此車上都要備有滅火器,駕駛跟副駕都還有安全帽跟護頸,
所以就算車子滾下山,裡頭的人身安全性還蠻高的,當然,
若你平時在街上開車就是如此裝備,那也是很安全的選擇。
這就是掉下去的車,太郎很壞,人還沒上來就拍了照…
013

確認車手安全之後,我們幾個人又走回剛剛拍照的地方,
我瞧見一直待在那拿著手機攝影的路人,剛剛有聊上幾句話的,
不假思索就問了他:「你有拍到嗎?」
他默默的朝我點了下頭,似乎有點心虛的笑著。
「可以傳給我嗎?」我簡單的問了他,然後他朝我點點頭,
我們開始使用藍芽傳輸檔案,可能因為藍芽傳的慢又不太穩,失敗了。
「好吧,那你只好上傳到youtube分享吧!」太郎只好這麼建議他。
「哈哈,阿我不知道youtube怎麼用耶!」很不好意思的他搔了搔頭。
「好,那馬上傳給我,我來。」於是我們又再次藍芽傳輸,這次很小心的,
把兩支手機安份的放在車子裡,誰也不要去打擾!
影片很長,重點請從1分27秒觀看…


之後繼續開心的追焦,追的最棒的是人來瘋的S13甩尾車,
只要有人在旁邊看,拿著相機尤佳,S13就會瘋狂的甩來甩去做表演,
屢試不爽,人越多越爽。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45

因為開著補給車,所以一等收尾車上去,我們就連忙上車跟著走,
以便趕快跟目哥的比賽車會合,如果他需要補給的話。
這時候相機還是不能鬆懈的,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47

因為這次參與比賽的車輛比較少,加上又有幾台碰撞退出比賽,
所以一場比賽的車輛會比一場少,我們休息等待的時間自然是變長了。
我跟頭目提起,說我以為昨天喝了酒的他們,今天會賴床來著,
殊不知我才六點半起來,他們都已經在熱車了,而且外面熱鬧得很!
經過頭目稍微激動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這次開00號車的,
也就是帶隊下山的領頭車,似乎是個沒有經驗的年輕人,
七早八早的就開著00號車逛山頭,而且是鳴著笛晃山頭。
通常聽到鳴笛聲,車手們就要準備跟著00號車下山的,
而且前幾年的賽事常常改發車時間,不比現在有固定時間的流程表,
如果參賽的車手沒有聽到大會的車廣播改時間,
那麼要全靠00號車的鳴笛聲,於是有經驗的車手聽到鳴笛聲是會緊張的,
所以不僅僅是目哥他們聽到鳴笛聲驚醒,其實住在山上的車手們,
七早八早的就被00號車的鳴笛聲搞醒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才起床,外頭就有很熱鬧的聲浪。

就在等待的過程中,天候也越來越不好,開始起霧了,
這次的終點往上移了,最後一場的賽事會更難,因為有霧的路段變得更長。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50

於是下午的賽事開始,我與太郎、企鵝、阿曾、安姐,挑了另一處地方待著,
把車停上去些,防止屁股被親到,
而我則在對面的草叢中等候,太郎則打算在彎道的死角跟比賽車零距離接觸。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62

霧真的很大,想來比賽車的速度都會降下來,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65

目哥會採取怎麼樣的戰術不肯定,只希望他們平安就好,
於是我們繼續等待。有了上一場安靜的小S教訓,這次我們豎起耳朵仔細聽。

其實沒有很安靜耶,而且速度好像更快了,很用力的催了過去。
然後在車上補眠的阿曾才睡醒…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487

一樣等候著收尾車上山,我們馬上跟著屁股走,怕到時候上山的車多了。
回到Pit區,認真的問了頭目的秒數,目哥的速度沒有因為濃霧而拖慢,
反而更快了!
雖然目哥的成績還是沒辦法上頒獎台,不過他對於這次的表現相當滿意,
因為作的秒數一回合比一回合還要快!這就代表著進步,
代表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哪裡做得不夠好,並且一步一步的在修正它。
讓我們聽聽目哥怎麼說…


接著,下山是一場硬仗,對太郎而言是場硬仗,因為他不能發動車,
全靠大腳踩煞車,以及不煞車下滑到市區,再拖到修車廠擱著,
出發之前,我們還有一些前置作業需要完成:

下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還要閃車,並且到無法滑動的平路,
補給車要再將太郎的車拖到下坡頂端,再讓他下滑,
雖然看似段很艱辛的路程,但我只能說太郎太強了!
下滑的速度之快啊!我想如果拉力賽有舉辦油底殼破掉組,
你一定可以站上頒獎台。

就這麼到了山下,將可憐的小黑丟在修車廠,
回到台北之後,太郎會將好的油底殼寄下來請店家修復,
然後小倆口再搭火車來台東把車開回去,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16
小黑掰掰。
之後的路程辛苦目哥了,因為補給車已經滿載,
所以沒有後座的比賽車要塞個太郎,但左右的配重實在是差太多了,
98Kg的太郎你真的該減肥了,不然下次油底殼又破掉的話,
目哥很難開車的。

這次的旅程大致上就到此結束,沒有想到回程在進蘇花前,
還發生了個小插曲,同時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問題: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27
原來,有兩個火星塞從第一天下午,就一直沒有鎖緊。

目哥樂觀的說,沒有關係的,有問題我們下次就要注意,
可以避免的就避免,我不會因為這個問題覺得怎麼樣,繼續努力就好了。
車手參加比賽"運"也很重要,運沒有到就不是你的!
﹙就跟打牌一樣,運來的時候大三元是很好摸的﹚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34
目哥就是這樣一個人,勝不驕、敗不餒,專一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隨時檢討自己,隨時修正方法,隨時都在進步。
可以跟著頭目四處看看,聽他說故事,聽他喇賽,我覺得我很幸運。

這位則是他冷靜的副駕阿文,跟頭目喇賽的時候也像在說相聲一樣,
我想他也是鮮少會唸正駕「收甚麼油啊!」的副駕吧!
這張照片是我們回程在蘇花遇到原廠瘋狂頭又大山王之後,
在休息的時候,文哥說著頭目在逗弄山王,他則是一手抓著防滾籠,
另一手抱著筆記型電腦,然後看著他的正駕目哥發揮神技。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55
當然文哥的冷靜其來有自,他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
你們或許有在Youtube看過他的表演,他的影片曾經創下上萬的點閱率,


這位則是補給車的駕駛小白,如果拉力賽有開補給車競速組,
小白要拿冠軍我想是當之無愧,在我們回程的途中,
他真是把自己跟innova發揮到極限了。
更別說他開著補給車上金針山的時候,自顧自的就報起路來,
或許我再也看不到有誰可以把這台車開的這麼淋漓盡致了。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40

這兩位則是目哥的技師小董,與他的女朋友安姐,
但在這場旅程中,幾乎是被拆散的兩個人。
白天的時候小董要留在pit區待命,而安姐則跟著我們趴趴造;
晚上的時候小董跟著目哥、文哥、小白一起睡覺,安姐則是跟我過夜。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50

首席攝影師,自然是有著很有設計感的自然捲的"異數家"太郎,
這趟旅程中,他不顧生命危險的貼著比賽車,拍攝了很多好照片,
就算照片拍不好也沒關係,反正他說他後製很強!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48

太郎可愛的小女朋友企鵝,也愛拿著相機晃來晃去的照,
我說真的,這一路上看他們兩個吐槽對方,真的很好笑,
若目哥跟文哥像是在演相聲,那麼這兩個人鐵定是肥皂劇的代表。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42

這位是小劉,雖然他跟小周一樣沒能跟上這次的旅程,
不過當我們一回到山寨,小劉卻已經在門口等待了,
我只能說,有人等門的感覺真好,也謝謝你送我回家。
2011拉力第一站金針山0557

還有我還有我!
014
不過我到底該說些甚麼呢?
我想,謝謝這次旅程中的夥伴們,
不論是一起出發目哥、文哥、小白、小董、安姐、太郎、企鵝,
或者是中途來加油的夥伴阿曾,以及想跟跟不到的小劉跟小周,
你們都讓我留下了很精彩的回憶,也讓我寫下很棒的故事,
希望下次目哥站上頒獎台的那天,我們都可以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