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星期四,環島的第六天,很安心的窩在自己家床上,
一點都沒有想起床的感覺!
不過既然大夥兒都已經起床吃早餐看電視了,我也不能賴太久。
餐桌上,已經起床上班去的老爸幫我們準備好愛心肉包早餐,
IMG_0355

對於孩子們想做的事情,通常不會有太多意見的爸媽,
儘管支持你,安心的當你的後盾,善縫紉的老媽還順手幫我縫好防水袋,
沒辦法,防水袋被我塞了很多東西,所以撐破了。
IMG_0359

一邊我們作著出發前的準備,力川拿出『蛋蛋膏』來,
把容易磨擦受傷的地方塗上了一層,包含屁股、該邊,我也塗上了一層,
心思週全的力川還把褲墊也弄了一層蛋蛋膏,
IMG_0351

出發前的準備動作,還有一件事情是很重要的!
因為連續幾天的長途騎乘,我們的下半身顯得相當重要!


九點半,其實我們該出發了,只是如同回到家裡頭的悠哉,
瞧,大家都不想出門啊!
IMG_0362

但旅程還是要繼續的,告別了被我們吵醒的老媽,
我們先到附近不到三分鐘自行車程的便利商店買雨衣,是的,又下雨了。
此時距離夥伴們吃過早餐,已經是一個小時的事情,所以,
他們又餓了…
C360_2011-05-19 09-51-18

在沒有進入台17之前,我們走的路線都是市區,
一直到有指標進入台17線之後,才轉入台17線,之所以選擇台17線,
是因為我們要沿著濱海北上。
力川拍的06

因為連續幾天的騎乘,大大的提高了我們的新陳代謝率,
所以大家餓的很快,很容易就會停7-11,相較之下我吃得少,但喝得多。
大夥在便利商店裡頭吃東西的時候,我在外頭乘涼,
打量了一下兩位站在外頭的騎士,大包小包的還包著垃圾袋,
攀談之下,原來這兩位也是環島騎士,悠哉悠哉的與我們一樣進行八天環島!
IMG_0366

吃飽後上路,進入高雄的北端後,就比較少遇上工業區了,
雖然還是公路,但空氣明顯的乾淨很多,很好,天氣也好了,
鋒面不再追著我們跑!
看到路邊綠色的稻田心情也很好,已經結實的稻田上有許多線滿布,
想必是為了防止麻雀之類的鳥兒去啄食稻穗吧!
IMG_0368

在沒有多久,我們即將到達台南,這個時候小兔的輪胎爆了,
專業技師力川的建議下,不但將小兔的內胎換掉,
也把傷痕累累的外胎給換了,以免後顧之憂!
﹙話說力川帶的兩條1200元的外胎,本來是我留著要用的呢…﹚
IMG_0369

因為小兔換胎而落後的力川、小兔、我,與前方的晴時、老費會合後,
我們決定把剩十七公里的台南先到達再說,正當我與老費往前騎的時候,
被大夥叫回去剛剛的住家門口,原來是…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檢查張晴時的輪胎的花絮!
總算等到你換胎了!這樣才有我們是一個"Team"的感覺啊!


晴時很堅持的只換了內胎,外胎就讓我們繼續撐下去吧!
就這麼一路沒有大問題的,我們離開了高雄,終於進入台南府城!
力川拍的07

雖然說來到台南,應該就是個棺材板啦、粉圓豆花啦、安平港啦甚麼的,
但我們這次的環島行沒有這麼多的時間深度旅遊,只好打開手機,
尋找順路上好吃有名的餐點了,我們來到的是『小卷米粉』,60元一碗。
IMG_0381

所使用的米粉跟台北常見的米粉湯一樣,是粗的那種,我還蠻愛粗米粉的,
IMG_0382

我看到了一個限量小卷卵的牌子,於是問了老板今天還有沒有小卷卵,
這就來了一碗,
IMG_0384
這家的湯頭清甜,小卷卵吃起來軟軟的,不是那種會在口腔爆開的。
問我的話,可能因為這天天氣太熱,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家蠻普通,
不過口味這種事情很主觀,大部分的人都推薦小卷米粉是值得一吃的攤子。

接著我們頂著大太陽,繼續往北上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停了7-11,
即將到達南鯤鯓的便利商店大馬路側,有著可愛的小標誌『問路店』,
早就開發觀光的台南果然厲害,很多小細節都很用心,
這家7-11的店員也不枉打著『問路店』的名號,問她們哪裡住宿比較多,
馬上就提供給我們很多資訊,
IMG_0386
當我們來到這間7-11的時候,已經下午5點了,因為不想夜騎,
而天大概六點多七點就會暗下來,所以我們已經在打算晚上住宿的地方。
進到西濱後的住宿我們是沒有安排的,因為沿路比較好找睡的地方,
又不確定我們一天可以趕到多少路,所以都是當天打算。
這個時候我們的打算,大約是要在東石一帶落腳,很可惜,
本來是想要殺到北港在那住宿的,但因為離開我家那的7-11時已經將近11點,
這部分就已經拖了很長一段時間,加上中間兩次的換胎,
我們今天其實沒有達到應該有的騎程目標。

有了目標之後,我們繼續北上,這時候太陽還沒下山,
但氣溫已經不如下午的時候高,騎起車來比較舒服。
由於這一帶近海,養殖漁業很發達,
所以這一段路上還可以看到兩側很多養殖池,我想養的應該是蚵仔,
如果是養殖魚的話,應該還會有打氣的浮舟在上頭,
IMG_0387

騎自行車的旅程就有這種好處,特別有心情停下來看看美好的事物,
IMG_0390

這段台17線還會經過台南有名的大廟『南鯤鯓代天府』,代天府有350年的歷史,
供奉的是李姓、池姓、吳姓、朱姓、范姓五位王爺,又稱五府王爺廟,
民間常聽到的『五府千歲』通常也是指這五位王爺。
這次也不是我第一次來這裡了,不過先前都是大老遠的開車過來,
這次大老遠的騎車過來,倒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力川聽我的推薦,買了一百元門口前的好吃燒酒螺,我們要趕緊趕上夥伴。
IMG_0393

接下來的一路上,我們都可以看到因為要日落,而天空產生的變化,
IMG_0397

真的,路旁就像上張照片一樣,幾乎都是一大寧靜的水田,
看到路上的屍體,我想,果然是蚵田沒錯!
IMG_0399
總覺得我在這條路上待上一整天,應該可以在路邊撿上十幾二十甚至更多蚵。

與同伴們會合之後繼續前進,晚霞很迷人,我們經過台鹽的鹽場,
一路趕路錯過了鹽場,總算讓我們看到了小鹽場!
IMG_0404

看到了鹽場像是不虛此行,也沒甚麼趕路的感覺了,
天色剛暗我們到達東石布袋,使用手機的Google Map查詢最近的汽車旅館,
找到了『凱悅汽車旅館』,沒注意地址往Google上標的地方去,
卻發現整個被標錯位置,這家旅館應該在朴子,而不是地圖上標的布袋。
﹙回到家,已經向Google提出移動地標了,不然走錯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我們查詢好確切的位置後,從台17線又往東10公里才進入朴子市,
也就是凱悅汽車旅館的正確所在地。
力川拍的

凱悅汽車旅館比較偏向一般熟知的商務汽車旅館類型,裝潢簡單,
簡單到車庫使用的是百葉拉簾!
這是我頭一次騎自行車來開房間,一定要紀念一下!
IMG_0411

我不是說這種汽車旅館不好,事實上如果不需要情趣的話,
住這種汽車旅館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對於單車客來說,也比旅社來的好多了。
這汽車旅館已經是這幾天住的地方來說﹙撇開我家不談﹚,最舒服的浴室,
它的浴室裡頭是有浴缸的,義不容辭、一馬當先的我當然就放了熱水泡先。
兔姐也在雙腳泡了熱水後,敷著臉,趕快進入夢鄉,儲備明天所需要的體力。
明天會是場硬仗,如果我們不想要第八天回台北的路程太長,
那麼一定要在明天多趕點路才行,晚安囉,各位夥伴!
IMG_0412
﹙兔姐身為四位勇士的唯二女性,真是辛苦妳了,一直被我拍睡姿﹚
---------------------------------------------------------------------------------------
我還是要說一下,有訊號飄移的問題,所以今天也有過百,
但應該是過沒有多少啦。
SC20110530-210523
----------------------------------------------------------------------------------------
『小卷米粉』有小卷米粉跟小卷卵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南鯤鯓代天府』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976號
電話:06-786-3713

『凱悅汽車旅館』住宿1000元起,有洗衣機。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大鄉里大糠榔987號
電話:05-370-3181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