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星期五,環島的第七天,今日特別有精神!
除了昨天泡了個好澡之外,沒有遺忘按摩加上抬腿,一整個覺得腿鬆。
我們朝著來的方向,找了家人多的早餐店用餐先﹙應該是早安美芝城吧?﹚,
飲料封上寫著個謎語:大白鯊吃餛飩。答案是:白沙屯。
IMG_0414
其實這個謎語很爛,只是上面提到的地名:苗栗白沙屯,
正好是我們輪霸西濱200K的折返點,也是我們回程會經過的地方,
感覺上像是某種特殊的巧合。

除了熱飲,我還點了個一向很喜歡的法式吐司,這家吐司很特別,
中間還有肉鬆跟蛋,這家要是開在我家隔壁,我大概每天都會去買。
IMG_0416

就在我們滿足的用完早餐之後…
IMG_0415

發現我們繼續北上的南下鋒面北移了!追上我們了!
吃完早餐就下大雨了,其實我們沒有甚麼反應的就穿上雨衣,
這趟環島真的遇上太多天下雨,還來個鋒面北移…
穿上雨衣出發後,一樣得騎個將近十公里回到台17線上,
不過白天騎起來感覺沒有晚上騎過去遠,當然也是因為剛出發的關係吧!
一路上溼淋淋的騎,其實覺得蠻煩的,可是啊~下雨騎車真的很舒服哪!
悠哉的非市區道路,橋上時不時還可以看見釣客穿著雨衣釣魚,
IMG_0418

很順暢的往前推進了二十幾公里,我們來口湖鄉,
這種鄉鎮中心一直讓我覺得很有趣,熱鬧的就是那條路,
就那麼一條,短短的,
IMG_0420

我與路邊房前正在拆蚵殼的大姐們攀談,其實一路上要是進鄉鎮,
很容易看到這樣的拆蚵殼景像,真的有種『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體認,
不論是走濱海,或者是晃近靠濱海的鄉鎮,常會看到門口就堆著蚵殼,
也常看到像這兩位大姐這樣,邊拆邊聊天。
好比我們走山路的時候,最常看到的店家大概就是石板山豬肉那種感覺,
IMG_0422
這兒的人也很親切,除了兩位大姐叫我把她們拍年輕點,
還有位大哥說要請我們吃午餐,這麼客氣怎麼好意思。

要出口湖的時候,比較沒有雨了,出去之前,來到這警局的鐵馬驛站,
補水、打氣、上廁所,
IMG_0424

我們持續往前推進,這下是頂著陽光行了三十里路,
中午12點40分,來到了麥寮,我對於麥寮的印象停留在頭目年輕的故事,
他曾在這工作好一陣子,頭目口中當年的麥寮,我想真的發展了,
我們簡單在這吃個東西,要趁著天氣好,大家的狀況好,加緊腳步,
繼續往北行,天氣好的很,北移的鋒面被我們拋在腦後,
經過橋上,看似沒有邊際的肥沃下游平原,滿滿果實的西瓜田,
IMG_0428

往前一點,發現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我們到彰化囉!
到了彰化就離台中不遠囉!到了台中距離溫暖的台北就不遠囉!
哇哈哈哈哈!
IMG_0431

如同我所說的,一路上看到蠻多西瓜田,想當然爾,
也有不少大哥大姐守著成車的西瓜在路邊賣,我一路問著夥伴們要不要停下來,
頂著大太陽好想要停下來吃吃路邊賣的西瓜喔!
聽我喊了幾次,兔姐終於回頭跟我說:
「再忍一下!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
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到芳苑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到芳園有免費的西瓜可以吃!
開心的我繼續頂著大太陽騎車,想著前方有我想要吃的超含水大西瓜!
雖然戴著太陽眼鏡但還是瞇著眼的看看旁邊鄉鎮道路,哇!是牛!
IMG_0435
腦海裡響起不知道是誰的聲音,說著:「你們這些都市小孩厚~」

從彰化縣界到將近芳苑,我們又騎了約28公里,
頂著大太陽騎車特別讓人容易體力流失,不僅我如此,夥伴亦然。
看著前方一副不會有7-11的樣子,夥伴們在一間廟停了下來,乘涼。


此時兔姐與她的彰化友人安琪拉通了電話,得知前方不遠處就是7-11,
安琪拉跟好吃的西瓜就在7-11等待我們,那麼,我們趕快上路吧!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們到達7-11﹙也沒那麼誇張啦…﹚,
果然安琪拉已經在7-11等待了,除了西瓜,還有蘋果,還有蜂蜜檸檬汁!
IMG_0440

感謝安琪拉,再怎麼勇敢的騎士,還是需要愛心西瓜補充能量的!
IMG_0442

為了報答安琪拉,我只好搏命演出博君一笑,
C360_2011-05-20 15-21-22

與安琪拉告別後,我們繼續往前邁進,今天的目標是台中梧棲,
估計那邊會比較好找到投宿的地方,如果我們找的是商務汽車旅館,
更不用擔心週五晚上會沒地方住了。
約莫又往前推進了二十公里左右,我們在另一家7-11停下,
無止盡的漫漫平路,讓姿勢不動的老費開始覺得肩膀痠痛,
專業技師力川當場建議老費將龍頭調低,相信會舒服很多,就這麼動手了,
C360_2011-05-20 16-24-39

下午四點半,我們繼續上路,今天大家的速度都很好,
想要在天黑之前到達梧棲,我想不是一件難事,雖然過了半小時之後,
調皮的力川出了點狀況,
C360_2011-05-20 17-13-39
調皮的前轉後轉踩踏板,齒輪似乎有點卡卡的,不很順,但幸好,
沒一會就調整好了,可以繼續騎,我們趕緊又上了路。

由於我的速度比較慢,總是守在我附近的力川和老費,
我們又與晴時小兔落了一段距離。
調皮的力川踩前踩後的測試自己的車,又踩出了問題,
就在距離梧棲只剩二十幾公里的路邊。


修車的同時,與晴時小兔取得聯繫,他們就停在前方不遠處的全家便利店,
並且小兔已經呼叫彰化友人孟黑手救援,可能一個小時會到這。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先到前方的全家便利店尋找夥伴,


令人失望的答案,似乎是力川的花鼓真的不行了,
本來老費想用繩子綁著力川的車走,但考量到繩子若捲入輪圈,
會是件相當危險的事情,恐怕要害兩個人都跌倒了,
於是老費還是決定助力川一臂之力,老費說,都是平路,OK的!
六點整,我們往前與夥伴們會合,
IMG_0448
多麼令人動容的一幅同儕情深的畫面啊!

到了伸港的全家便利商店,吃過晴時跟小兔幫我們買的雞排後,
坐在便利商店裡頭,被曬暈的我,趴在桌上已經睡了起來。
等到我起床,已經是孟黑手跟大夥都把車子的問題弄好了,
也不能說弄好了,老費的卡鞋底座已經鎖好新的上去,
而力川呢,確定要被後送了,
IMG_0451

殘念的力川,距離今天的終點也不過就剩十幾公里!
力川幽默的說自己是環半島,還真的是環半島,只環南半島的我想你是第一人!
那麼,力川,謝謝你這幾天來的陪伴跟支援,我們台北見囉。﹙泣﹚
IMG_0452

晚上七點半,與力川跟孟黑手告別的我們,繼續往梧棲前進,
我只能說,看來我們夜騎是註定好好的事情,上天是有安排的。
還不到八點,我們就進入中彰大橋,看到台中市的牌子,我想大家都很高興,
不過橋上車太多大夥不敢停,但我不拍起來會後悔啊!
IMG_0453

我們總算到台中了,才剛下橋沒有多久,便接到Len打來關心的電話,
這幾天打來關心的頭目、盧小A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除此大雄哥時間也抓得很剛好打來關心,不過他上夜班,所以約好了早上見。
在此同時晴時用手機查詢了附近的汽車旅館,找到『海頓汽車旅館』,
並且訂下四人房,我們怕那附近沒有東西可以買,
於是提前在7-11買好了等等要喝的飲料之類的東西。
公路車怎麼掛那一大袋東西?當然不好掛,只好…
IMG_0455
愚蠢。

終於,晚上八點五十分,我們到達今天睡覺的地方,
始終覺得一夥人騎著自行車開房間很逗趣。
IMG_0456

一如前幾天,大家輪流進去洗澡,等到最後一位洗完,
把大家的洗衣袋拿去洗衣機,然後再等個一個小時衣服好,拿回來晾乾。
但自從老費的另一項才能被大家發現後,這段時間他永遠有事情做,


曬好衣服,我躊躇了一會,跟大家知會了我要出去買東西吃,
本來想要去對面的正老林來個吃到飽的羊肉爐消夜,
結果我才要往那騎過馬路,正老林的招牌就熄燈了,
只好往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了。
騎回旅館的時候心裡在想,難怪要穿車褲比較好騎車,
看我現在沒有穿車褲騎車四處晃,覺的路面超級不平,
抖抖抖的。
回到旅館車庫,迅速靠好車,拎著一袋食物快速的上樓,
一看才十二點,大家已經躺平,我有點不好意思,還是開了口跟大家說:
「那個…我不敢關車庫的門,這樣上來沒有燈…」
因為車庫沒有另外的照明開關,如果我把車庫鐵門按下,
沒有燈的車庫會讓我無法動彈。
老費"喔"的一聲,只好起身下樓關鐵門,不好意思喔各位!
那麼你們趕快睡,我吃完宵夜隨後就來,
晚安!
-------------------------------------------------------------------------------------
既然都破百了,已經沒甚麼好計較的了。﹙笑﹚
SC20110531-014057
-------------------------------------------------------------------------------------
『海頓汽車旅館』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文雅街128巷88號
電話:04-2657-2838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