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周五晚,我提著行李往墾丁去,並非渴望墾丁的海邊讓我降溫,而是去參與一場熱血的盛會!

出發前幾天一直在思考到達墾丁的交通方式,不要自己開車、又不能搭便車,最快周五晚下班後才能出發。首先考量搭上火車枋寮下車,但研究了一下時刻表,沒有對的上的時間。乘坐客運的話,到達的時間除了晚,也沒有墾丁快線可以搭乘,最理想的方式還是搭上了高鐵,然後請在高雄工作的車友阿曾帶我去墾丁!
於是周五晚間約莫十二點,我來到了這次的目的地-『小墾丁渡假村』。

雖說是『小墾丁渡假村』,但其實離墾丁還是有一段距離。

『小墾丁渡假村』的停車場這次規劃用作停放比賽車的Pit區,當我們到達時,除了一大片的帳篷,也停了滿滿的車。等候接駁車將我們送進這次住宿的小木屋,進去了之後覺得,裏頭的小木屋長的都一個樣,如果沒有接駁車,恐怕我會在裏頭迷路吧!

此時,喝酒的夥伴們已經喝到尾聲,頭目聽到我也要洗澡,很堅持的要我先去洗,
「頭目為什麼這麼堅持啊,你先洗可以先睡啊,明天還要比賽耶。」我納悶。
「因為厚,我剛有走去後頭晃晃,我看到一台電熱水器。」他笑。
我再無反駁的即刻答應了先去洗澡,兩次因為電熱水器而洗不到熱水的經驗,我卻步。準備入睡時,剛剛大夥談笑的小客廳已經是一片寂靜,散亂的酒杯、行李。
IMG_7798

一轉頭閣樓上的三張床有些讓我傻眼,龍楠老闆一家已經在一樓小房間入睡,剩下的五個人包含我、頭目、文哥、文嫂以及小董應是足夠這三張床。小董大喇喇地一個人睡上了一張床,文哥文嫂無疑問的睡了一張,而因為小董霸佔一張床,目哥只好捲著自己的睡袋睡在我那張床的邊邊,並且貼心的捲了床棉被放給我睡。
IMG_7796

一早梳洗好,與文嫂帶上早餐券搭上接駁車來到渡假村的Lobby,餐廳也在這棟主建築裏頭,主建築的門口擺上的似乎是可以代表滿州特色的牧草,
IMG_7815

沒有帶早餐券的要支付一百元的早餐buffet,四個大男人的早餐已經進入尾聲,
IMG_7805

小墾丁渡假村的Buffet已經算是相當豐富,選擇性也頗高,我看著胃口大開,有中式早餐的多樣菜色選擇,也有西式的麵包可以選擇。除了帶著口音的某位服務人員態度相當不好之外,其他都很好,
IMG_7809

IMG_7810

由TRCC(Taiwan Rally car Championship,台灣房車拉力錦標賽)所主辦本年度第二場的拉力賽事,在滿州即將展開!比賽一共分成兩個大組,第一個大組是錦標賽賽組,分作四傳、兩傳A、兩傳B跟新手組,這個組別是有計算車隊積分的;第二個大組是街車組,分作四傳、兩傳自排、兩傳手排、街車改裝組四個組別,這個組別只跑二、三、四回合,成績沒有正式紀錄,積分也不列入全年的車隊積分。加上這次的比賽地點算是交通比較方便,跟前幾站的台東比起來,或許因此參賽的車輛相當多,尤其是街改組。

參加兩傳A的頭目戰駒已經在Pit區內整備,我覺得頭目的車應該是這個組別內年份最新,也最漂亮的一台吧(笑),
IMG_7827

問過了哪個地方好拍照片,我與文嫂在還沒有封路的時候就先進入賽道,來到大家推薦的土地公廟,這個地方可以看小直線,也有停車場,不過如果大家停的更好一點,我想還可以多塞個一兩台。
IMG_7832

IMG_7833

今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照的我們幾乎睜不開眼了,
IMG_7850

在這拍算是測試先,稍微抓一下追焦的感覺,不過快門開的有點慢,有準焦但還是小了一點,柴可夫司機的頭目通過!
20110730-IMG_7970

這是頭目的好鄰居虎哥的比賽車,目哥和虎哥的車對我而言是最好認的兩台了,
未命名 -1

不過不知道是宣導不力,還是反骨的人四處有,三不五十居然還穿插當地居民的交通工具,搞的觀戰的人沒事就緊張,尤其是當我們已經聽到比賽車接近了,這些當地居民的車還在我們面前晃過,還試圖要加速通過,但你要知道,不管你試圖多快加速通過,都還是比比賽車來的慢很多…
IMG_8032

看比賽不僅可以看得過癮,也偶而會有些不錯的畫面,例如這台的無敵大尾翼,或許這也是通風考量,因為大多比賽車會把冷氣也拆掉,
IMG_8050

比賽發車是這樣的,每隔一分鐘放一台比賽車,所以在空檔的時間,我大多坐在車上等待,
IMG_8173

有的時候也會拍到有點膩,由於台灣的拉力賽尚未對於參賽車的年齡規範,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比賽車是civic的K6、K8,或者是你記憶中車身很輕的車拿來改。例如當K6密集的出現,塗裝又都一樣的時候,真的有種不知道拍這些要幹嘛的感覺。

還好第一回合的排位沒有街車組參加,所以我與文嫂不用等待太久,等到收尾車一過去,我們就出發回到Pit區,與夥伴們會合,稍作休息就要出發到另一個賽段去看比賽。目哥抖擻的又出發去看一下路面,
IMG_8187

60D不夠還有7D撐著的文嫂,
IMG_8198

左邊臉跟右邊臉拍照不會差太多的文哥,
IMG_8206

龍楠的老闆,也是這次的有力後勤阿維,
IMG_8218

駕藝車隊的老闆車手爬山虎,完成了第一回合的賽程,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完賽啊!
IMG_8189

雖然比賽的氣氛是緊張的,但車手們其實都很…呃…瘋癲…

(這個部分沒有音樂可能有點乾,請同時點開下方的影音檔連結:


不過這也只是忙裡偷閒,其實車手要做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便是檢查戰駒受到的損傷。滿州的爬山賽路況不是很好,也因此會讓車受損,

不過跑完第一回合,就因為路面不平產生的跳躍動作,而導致副樑跑掉,也使得避震器爆油,不過我覺得ZAG的避震器已經夠厲害了,頭目帶著ZAG經歷了約莫一年多的拉力賽事,這麼多場激烈操駕,一直到今天才爆油。

滿州這個賽段已經不是第一次比賽,頭目的副駕文哥,也分享了關於比賽的趣談,一邊目哥還在修復比賽車。


場面似乎如我看過的兩場賽事一樣好像沒甚麼事了,但看頭目不停的在車子四周忙來忙去,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是的,因為路況不佳,在再三的檢測之下,發現目哥的戰駒已經有無法現場修復的狀況出現,這時候真的只能如目哥所說:憑車手的本事了!

第一天的SG,不是我的菜,
IMG_8221

整個高溫,我乖乖坐在帳篷內,卻又忍不住無聊的去找很忙的頭目聊天,這下子是要爆料了,頭目從前的戰友小緒,也來湊了熱鬧,


接著晃去安坑之虎『虎哥』的『攤位』閒晃,我們來聽聽虎哥有甚麼話要說!


其實很快的,下午的賽事又開始了,這次我與文嫂決定換個地方拍,總覺得直線追焦不是很漂亮。下午的這個地點讓我們很滿意,正好是個彎道,加上因為天氣太好,所以來看的人不多,除了曬到頭皮頗痛,這兒真是個好點!
IMG_8370

近距離欣賞完比賽車的過彎道,我們不用等待賽道管制就可以離開,早早便已回到Pit區閒晃,目哥正跟這次的贊助商”Zugatti”聊天。一見到路加堤我便想起一件事情,目哥怎麼到現在還沒有換機油啊?
「頭目,你要先換機油嗎?還是明天再換?」贊助商一離開,我便關心了一下。
「不用換,跑起來還相當順,沒有問題,不需要換。」接著繼續收拾Pit區。
哇喔,已經經歷了一天的激烈操駕,路加堤的機油還不用被換掉,似乎是隻好油。

我坐在位置上,四處張望,文嫂在跟文哥分享下午的賽事拍的追焦;
IMG_8548

龍楠阿維一家人坐在一旁聊天,媽媽正在幫愛聊天的女兒綁頭髮,
IMG_8552

曾經是戰友的小緒也來串門子,
IMG_8560

我調整了舒服的姿勢,在總算降低的溫度下,就這樣在傷痕累累的下護板旁,睡著了。
IMG_8556

等候收拾完Pit區,我們散步回住宿的小木屋,大家要梳洗好之後,去Lobby吃大會的辦桌,回房間的路上,阿維哄著因為吃不到Open醬冰棒的女兒(事後想想,妹妹想要的那隻open醬冰棒好像在我手上啊)。
在可以依靠的肩膀上任意哭泣的幸福…
IMG_8568

梳洗一番,要出門吃大會的辦桌啦!適逢東尼哥打電話來關心戰況,
IMG_8575

今天的SG真的不是我的菜,吃完就跟文哥文嫂晃去墾丁大街了,
IMG_8590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動作一整個太悠哉,才到賽段,就聽到管制人員說,頭目的車剛剛過去了!真是讓我大吃一驚,也讓我們拍照的興致都沒了,拍不到頭目就通通不要拍好了…
於是回到pit區,看到令人大心的SG,今天的SG真漂亮!
這些車手啊,在天氣熱的Pit區啊,都會把拉鍊拉開,上半身只剩吊嘎,但是要跟SG拍照的時候,氣溫再高都一定把車衣拉上...
IMG_8611

這也才有時間與台中來的捧油以及南部的車友好好坐著聊天,
IMG_8619

IMG_8622

IMG_8683

IMG_8684

IMG_8699

IMG_8705

IMG_8805

目哥的戰駒問題越來越嚴重,待目哥吃飽之後,我們再來個簡單的說話,


這次為了怕又漏掉頭目的精彩鏡頭,於是我與文嫂、小劉趕緊出發,最後一場一定要拍到才可以。這次拍攝的點旁邊人比較多了點,也還好有人,不然看到這麼大的蜈蚣不嚇死!
IMG_8719

這位則是工作人員,會聽聲音分辨還有幾分鐘車就到了,然後一直跟我們聊天這樣,邊聊天邊看老鷹還真是不錯的享受,
IMG_8720

就這麼測試了幾台比賽車,頭目的上一台比賽車也經過了,我站在一個比賽車來不急轉方向盤就會直直朝我衝過來的地方準備拍攝。可是等了一會,一片靜疾,一直沒有看到頭目的車,好像我們只是來這打老鷹的。
手機一響,我便知道不妙了…

頭目臉上還是保持著笑容,不幸中的大幸是車子故障,而不是撞了還怎樣,但最令人感到生氣的還是傳動軸,最近比賽都會遇到傳動軸出問題,而且這次斷掉的傳動軸,是比賽第一天結束就換上新的了,還斷掉!真的很煩人!台灣的傳動軸製造商,你們爭氣點吧。
頭目說這個回合的速度整個已經起來了,狀態發揮到極致,漏了油的Zag避震器還撐得住,路加堤的機油經歷三個回合下來也完全沒有衰退的現象,偏偏就是昨天下午換新的傳動軸斷掉!這已經是換了第二家還第三家的傳動軸廠商了!
這種狀況才真的讓人扼腕!

回到Pit區,整理一下車子,等拖車到,我們就可以準備回台北了,
IMG_8807

人的正面態度很重要,可以把周圍的氛圍都往上提升,
IMG_8828
這樣,人生比較好玩。

回台北的路上,我坐上吸菸專車,我這顆大燈泡就打擾囉!
IMG_8835

北上的路程中,不免俗的晃去大鵬灣探親,這次阿曾說可以帶我們進去晃晃,這趟覺得阿曾整個就是很漂泊,
IMG_8889

大鵬灣賽車場有寬廣高速的賽道,跟龍潭賽車場一整個就是沒辦法比,
IMG_8885

看台也因應當地的特色,作成了飛機的造型,很有趣,
IMG_8874

至於賽道仆起來的感覺,恩…熱熱的,我想我是第一個在大鵬灣賽車場仆街的人吧?
IMG_8887

那麼,謝謝阿曾的招呼,因為你沒有穿我們的衣服,所以不可以站在一起唷!
IMG_8897

要感謝的還有龍楠阿維的熱情招待,讓我們在台南吃了好吃的晚餐!
IMG_8902

今歹勢的是連維爸維媽都出現了啦!
IMG_8905

至此,大約結束了這次2011的第二場賽事-滿洲站,很可惜沒有很完整的結束掉,目哥繼續加油啊,下一站還是會繼續替你加油滴!
趕快站上頒獎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記:頂著大太陽拍照頭皮是會曬傷脫皮的,記得作好防曬措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ugatti 路加堤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