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概是起源於某個夜晚,忽然接到目哥要騎新買的Vespa到台中去的消息,自那次之後,我就常在目哥耳邊碎念騎車沒糾的這件事情。適逢24耐造成話題,我們開始有了環島的想法,但若只是單單周圍一圈,似乎又不大符合我們求新求變的性格。


「我們來環三橫啦!」目哥提出的這個想法,很快地就獲得附議。只是南橫不通車,我們決定用南迴取代。二橫一迴的規畫初步形成。

大目標訂出之後,當然愛哭愛跟路的我沒有問題,熱血的夥伴小劉則準備買車,另外一位目哥的御用副駕文哥也頗有興致,沒多久就買了台檔車來,而較遲聽說要環三橫的小威及GP,則在各自取得女王首肯後,確定參與這個活動,小威更是在出發的前三天牽了新車來玩!於是,六位夥伴就這麼找齊啦!

時間的部分,為了配合我每月單數週的周六要上班,所以我們選定9月24日的周六出發,我只需要請個下週一,便可以在三天內完成台灣的三條主要橫貫山路巡禮!

路程的部分呢,則是從新店的柴可夫司機集合出發,往北宜公路開始行進,然後北橫、台三線、埔里過夜;第二天往武嶺、中橫、南迴、旭海至墾丁過夜,第三天則預計順著台三線回到台北新店(至於更詳細的路徑待下文)。
其實我有點難以替這段旅程下個精簡標題,說8字型環島好像也不是,S型環島也不是很像,最相近的我覺得應該是B型環島吧(笑),但總之,還是給了這次環台旅程一個落落長的名稱…

出發前的前兩天,也就是9月22日星期四,大家紛紛將戰駒騎到店裡,做最後的準備工作,順便將新的油換上。現在就介紹各位看看我的夥伴們!
這位是吳GP,老是說自己的六年車最老,其實最老的車真的不是他的,


目哥就算不是這趟旅程的發起人,也是這趟旅程的導火線,誰叫他自己騎車去台中不揪…


而小劉則是從買車車就一直沒有曝光的車主,怕被家裡的女王唸,但是事已至此,我們出發在即,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總之呢,走到這個地步,他也明白旅程後是非曝光不可了…


出發前買下新車要來操的就是小威了,他貼心的牽手也特地陪著出來做行前準備,他本身就是個喜歡速度感的傢伙,至於這台新車的表現怎麼樣,之後就有請本人出來分享心得囉,


沒有到場準備的還有文哥,雖然此時他人還在台中沒回來,不過貼心的目哥已經先幫他把機油換好囉。至於我呢,因為每天上班都還是會騎很多路,所以決定週五下班先去換顆新胎半熱融,再來這換上贊助的10W50機油。

那麼,夥伴們,準備好好享受為期三天的山路巡禮吧!小女子就有勞各位人夫及別人的男朋友們照顧啦…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