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便與朋友出遊,從南港往大武崙砲台走,再到侯硐看貓咪,這一路上我都不停的跟身旁的友人說,我的車快壞了,聲音好大聲!起初是打退檔的時候比較明顯,還有左轉右轉的時候會隨著速度有規律的撞擊聲出現,那聲音有些像十月底我傳動軸壞掉的聲音,金屬敲擊聲這樣。於是她路上只要聽到這聲音出現,便叫我慢一點、慢一點。

傍晚回到南港,準備用過餐後,稍晚我還得赴延平人的慶生約。友人Kite因為身體不適,時間也還允許,吃飽飯便開上一高要送她回新莊。這會兒,連前進都有聲音了,不過如果只是後軸有問題,就像前輪傳動軸那樣,我想是還能撐的,倒也不是很擔心,就這麼高速往南開去。

殊不知,就在剛過成功交流道沒有多久,就聽到"嘣"的一聲!車子跟著搖晃了一下,有些像爆胎的前戲那樣。
  
接下來我以為車子會稍稍失控,按下雙閃準備減速停到路肩去。但沒有幾秒,我發現車子雖然金屬敲擊聲挺大聲,不過不像爆胎那樣難以行駛,也不像甚麼軸斷掉那樣就不能開。馬上我下了決定,要開下距離最近的建國交流道,要下了高架先。還好,雖然車子敲擊聲不斷,但也讓我進了建國高下的停車場。

二話不說車子出了狀況,刻不容緩的撥了電話給頭目先,一邊想著,這個週日休假日,頭目看到車友來電,心裡會不會升起不好的預感?
「頭目,我是野貓,問你喔…」於是我把我的車況告訴頭目,問問他我到底能不能繼續開?
本來打算是要去新莊,然後去陽明山,然後才回家。
不過頭目剛好在店裡,讓我開去店裡瞧瞧車子的狀況,頭目估計大概是避震器出了問題,甚麼東西脫落了,才會有這種聲音出現,而且車還能開。

Kite上了計程車,我從建國農安那段往新店安坑開去,沿路一樣開著雙閃燈,本來想要慢慢龜著路旁開過去,比較不會擋到人,卻發現路上一堆車還是比我慢,於是我盡量維持正常速度往目的地開去。

車子的金屬敲擊聲越來越大,大概就像嘉禾影視的開場那聲音的加速加強版,我想整條路上的人都會注意的到我,不自覺的速度也加快了些,通過中安大橋即將到達柴可夫司機。

桃紅野貓號停進柴可夫司機,頭目從裏頭走出來,
「車很大聲喔!」我下車準備讓頭目開上架子檢查。
「我有聽到啊,很大聲,妳轉進來我就聽到了。」目哥將車開上平常檢查的地方,之後將車架高,巡了後輪的避震器,
「咦,看起來避震器沒事耶。」目哥檢查了避震器之後,沒有看到問題。又走往前,又走往後,搖了搖我的右後輪,

後輪居然跟著晃了起來!

原來右後輪出了大問題!
383017_2123115368759_1572117865_31639437_1195531087_n

輪圈上的四顆螺絲已經斷了一隻,另外兩個螺母也已經不見了,唯一聯繫車圈跟車體的,可以說只剩一顆螺絲而已!斷的整齊!
TIRE-1
這就挺嚇人的,因為我有可能在高速公路上失去自己的輪子,看著我的輪子飛離我的車這樣…

我疑惑這種斷螺絲的問題是不是很常見,但頭目說就連比賽車也鮮少遇上這種狀況。邊和我聊天,邊檢查其他三個輪圈,居然發現還有一顆輪圈的四顆螺絲也噴掉了一顆螺母…
TIRE-2

除此,四個輪圈的螺絲也都有鬆脫的現象…意思是如果真要在高速公路上出事,極有可能四個輪胎都會飛掉耶…反正,我覺得很多怪狀況都發生在我的車子上了,不嚴重但都很奇怪…。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關於這整件事情頭目的結論是:

「妳看不到輪胎飛掉的,因為那顆輪胎在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