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塔羅牌好玩嗎?」我吃了一口提拉米斯的起司蛋糕,這是今年我的最愛。
許久不見的她,髮型回到了一頭直髮,上頭深深淺淺的顏色。

「還蠻有趣的啊,我問了塔羅牌很多,問了感情,也問了工作。」她也吃著起司蛋糕,因為我的推薦。

「感情?你現在沒有感情生活吧,那牌說了甚麼,又問了誰呢?」我好奇看著她,
她沉思了一下下,我趁著這個空檔,跑去櫃檯點了一杯熱奶茶。現在很習慣喝熱飲,我想這樣對身體也比較好。

「牌上的顯示,是一個人在一個小房間裡準備上吊,旁邊是一扇窗,窗外的樓下空地上,有一男一女很開心。
我朋友說,你不需要特別去學塔羅牌的意思,因為牌會告訴你意義是甚麼,你看到牌,你就大約知道了。
妳覺得呢?」然後她笑笑的看著我,拿出她拍下的那張牌,等待我的回應。

「嗯...我想牌告訴你的意思是不好的,
你問的這個人,如果妳留在他身邊,就是眼睜睜的看著他身邊始終有別人,
然後這個狀況遲早會弄得妳很想死,跟這個人在一起,妳始終會陷入這樣的困境。這位施主,我說這張牌是大凶啊!」
我試圖加點輕鬆的語氣,因為我不確定她問的這個人到底會影響到她多少。

「是啊,怎麼做、怎麼想、怎麼感受完全都是兩回事...」她慢慢的把起司蛋糕底下的餅乾切開,

「當妳覺得進入一段想要有結果的關係,最終會是種傷害。
於是下一次,妳就選擇進入一段肯定不會有結果的關係,因為明知不會有結果,所以這樣的模式對妳而言,就不會有任何傷害。
妳以為在這樣的關係中妳會感到安全,因為不需要對對方有所期待,
妳完全明白他能給妳的始終就是這麼多,或許妳可以得到他的愛情,
但最終妳能得到的,就僅僅只是愛情,也只能是愛情。
除了愛情之外,他的其他的任何一切,妳都不會得到,因為都不是妳的...」
然後她把餅乾推到盤子的另一頭,開始吃起軟綿綿的起司。

「無法避免的是,他不完全是妳的,但是妳對於他的依賴會漸漸的變多,
卻又不願意他放棄所有,然後來到你身邊。」
我把我的熱奶茶推往她一歇歇,溫熱的茶有助於心情舒緩,我想。

「因為除了我自己,我不想任何人受到傷害。」她拿起我的杯子,啜飲。

「那麼妳該停下來,我太了解妳,這樣到頭來,只會害死妳自己。」
我一直覺得這個女人有某種程度的自虐,才會讓她自己時不時都有種憂鬱。

「我的確選擇停下來了,想讓自己的心情變得簡單一些。
只不過,再見到他的時候,我明白他還是我心中唯一可以依靠的那個人...」
她一口把剩下的熱奶茶喝掉,要不是知道那是我的杯子我的茶,那分明是一口喝掉悶酒的動作嘛!

偏偏合格的對象總是容易傷妳的心,可以給妳想要的卻是那個不合格的人?

她繼續沉默,我也繼續沉默著。
IMG_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