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空氣汙染很嚴重,所以我來這裡兩個禮拜,每天都是霧濛濛的天氣,
也讓我很久沒有看到藍天。
不過前一個晚上開始颳大風,於是一早起來,外頭的景色變得非常清晰,
遠方的天空像是開了一雙大大的翅膀一樣!
20130406_083931

下了班之後的天氣很舒服,溫度降了,所以散步起來很舒服。
周姐執行昨天就決定好的計畫,要帶我們去"廣州塔"晃晃,
廣州塔就在上面那張照片的最右側,一隻細細長長的大樓。
我們坐Taxi(打D)到珠影之後,從TIT創意園區開始往廣州塔散步過去。
路上一眼見到據說只有香港才有的雙層觀光巴士,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功夫的場景一樣。
IMG_0254

大約行走了二三十分鐘,纖細的廣州塔映入眼簾,
廣州塔又稱做"小蠻腰",地位大概就像台灣的101,是中國第一高塔,
IMG_0253

小蠻腰的娛樂性,似乎比101來的高,如果沒有購票的話,
就只能在一樓閒晃跟地下樓吃飯。
一樓有家很多人的當口,靠近之下,原來是觀光照片販賣的,
而且還是合成照呢,你可以把自己變成金剛一樣,攀著廣州塔,
就像右下角那張示範照片一樣。
IMG_0266

購票的部分,一樓的外牆就有貼上小蠻腰的一些娛樂功能,
請注意,觀光是有分區的,從低到高就是從A到E層,
IMG_0268

我相當有興趣的就是下面這張圖的428公尺(107樓、108樓)的觀光廳,
想要去感受地板透明、腳底涼涼的感覺!
IMG_0267

以及蜘蛛俠棧道跟"激情小蠻腰"的浪漫摩天輪,
廣州塔的摩天輪不是一個圈的,而是沿著建築物的頂圈繞行的唷!
IMG_0269

當然除了這些娛樂景觀設施,一定也得上塔吃個景觀餐才可以。
不過這次是初探,算是周姐領我們知道地方就好,下次自己有活動,
自己再安排時間來就好,所以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反而我們是走過了小蠻腰,又往珠江畔去,
穿到珠江畔,再次驚嘆對岸天河區的夜晚建築物景觀!
IMG_0288

一回神,才想怎麼大家都對著我身後看,
抬頭一看,發現在我眼前聳立的小蠻腰,燈光打成七彩的了,很是漂亮!
IMG_0304

因為晚上也沒甚麼事情了,隔天又不用上班,於是我們一行四人,
就順著珠江畔散步,這種感覺很熟悉,在南港的時候,
我就會換上運動裝,到附近的河濱快走,又或者跟夥伴們約騎自行車的時候,
大稻埕也是這般風景,不過論騎自行車,廣州可能危險多了,
因為在河濱散步、運動的民眾實在是多太多了。
IMG_0343

只是台北的河濱旁都有提防擋著,不像廣州的珠江沿岸視野開闊,
而且這一帶似乎都可以行渡輪,班次非常頻繁,
IMG_0277

江上的幾座橋,老的或者新的,都打上顏色的燈光,
打造珠江畔變成觀光區域,不遺餘力,
IMG_0342

而在大稻埕那種造價幾百萬的公廁,在這裡也見的到,
不過我說真的,這個公廁看起來高級多了,
而且我們步行了約4公里左右的距離,路上大約就看到三、四個這樣的公廁。
IMG_0345

同事問我,這麼讚美廣州,該不會是愛上廣州了吧?
我搖搖頭,認真的說起來,台灣比大陸還要早開始進步,還要早開始建設,
可是當我身處廣州,我卻覺得廣州的建設更進步、更完善。
其實感覺到的會是有點生氣,只覺得台灣的官員要貪汙又不把事情做好,
明明可以直接建設到第一好,卻偏偏要從第五好開始建設,
然後每一期再拿人民的錢去更新成第四好,下一期再花錢更新到第三好,
賺飽了臺灣人民繳的錢,卻給了我們比別的國家還要弱的東西?
這些貪官汙吏真應該每一個都拖出去槍斃!

真的,每當我讚美廣州的建設,我都是這種感覺的。
IMG_0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