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也騎車犁田了不少次,所以我也笑稱自己是"南港自耕農"。
不過昨天的車禍,我沒有料到心境上,我會離死亡這麼近。

一如往常的工作天,我騎著去年年中才剛買的橘貓號,
天氣還不錯,我快樂的從南深路接到深坑,打算要往中和去。
還在通勤上班的交通時間範圍,因此路上車還蠻多,
因為前方卡著公車,所以我騎往內車道,
一拜一拜的通過右方公車和左方對向停在雙黃線邊緣、準備左轉的摩托車陣,
通過他們之後,心裡還有點怒氣,覺得他們太靠近我的這個車道了,
接著我又遇到了一台從內線要切到外線車道的公車,
他會擋掉我的機車安全行進路徑,所以我再度切往內線車道靠近雙黃線,
準備加速通過,好來的及我等下約好的客戶。

"為什麼公車要到外線靠站,還要先開內車道然後往外切?
而且剛剛那些機車停得好靠雙黃線啊..."

其實我整個腦袋的想法還沒跑完,一回神就看到前方有台準備迴轉或左轉的順豐速運,
停在沒有雙黃線的那一段,剛好那一段也是一個黃網格的禁停區域,
當我按下煞車,可能一兩秒的煞車距離,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覺得自己很扎實的往他的右後車斗撞了下去!
我的身體無法抗拒慣性,所以整個人往前傾,
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安全帽也很扎實的跟著撞在他的車後斗上,聽到了玻璃之類碎裂的聲音,
我的機車就倒在他的車右後方,我的人跨坐在機車的左邊肚子上。

以往的經驗我大概可以起身,先罵他怎麼把車停在黃網格上,
然後打電話叫警察,到路邊點隻菸等交通大隊來。

可是這次我完全動不了。

除了頭非常非常暈之外,我的左手也好痛,
可是我甚至沒有辦法抬頭看看自己的左手出了什麼問題?

"小姐,你還好嗎?可以走嗎?"這個男性的聲音應該就是被我撞到的駕駛了。
我暈著連話都說不出來,只是搖搖頭。
"妳的腳還好嗎?可以動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他又問,我也沒有辦法抬頭看他。
我仔細的感覺一下我的身體,只把我的左手抬起來,示意他我的手很痛。
"喔,你的中指指甲翻起來了,我先拿個衛生紙包起來。"然後他離開,
可能回車上拿衛生紙了,接著我聽到他打電話叫警察的聲音。
"我先把妳帶到路邊坐著好嗎?警察等等就來了?"他問。
我只能點點頭,準備讓他們把我扶起來,狼狽不堪的走到路邊。
沒想到他一把把我整個人抱起來,然後走到路邊人行道把我放下。

"噢,我很重耶!"當然這是我頭腦裡的念頭而已,我想說出來,但是我沒辦法講話。

救護車的聲音忽然變得很靠近,然後我被抬上了擔架,
我可以感覺的到左手還是很痛,頭還是暈得可以,而且我想吐。
這就是所謂腦震盪的感覺吧我想,我可能會因為腦震盪死掉的,
摔了這麼多次車,沒有一次像這樣,可能等一下就要昏迷了,
我要死掉了嗎?

"小姐,你車上有沒有甚麼貴重物品?鑰匙呢?"警察的聲音出現在門邊。
"Ipad"那是我跑客戶的吃飯工具,我把鑰匙拿給救護人員,他交給警察。
沒多久,警察把我的包包一併交給救護人員,我們才往醫院移動。

我想把眼睛閉上,好好休息一下。

"小姐!妳不要睡著喔,保持清醒!我幫你量一下血壓。"救護人員在旁邊,
這一路上他不停的叫我不要睡著,要保持清醒,要保持清醒,
他說等一下到醫院之後,你頭暈想吐、手痛腳痛的,一定要告訴醫生喔!

好,我保持清醒,
現在不知道幾點了,我跟客戶約十點半呢,而且今天還安排了五個客戶,
我得請同事幫我跟客戶改時間。
今天晚上公司還要開會,這樣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要記得跟公司說我出車禍了。
要先讓家裡人知道嗎?可是家裡只有爸媽在,多擔心而已,算了。
等一下要怎麼離開醫院?要跟誰求救?
明天後天都還有安排客戶要跑,怎麼辦?我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開車?
機車呢,要請哪個店來拖去修?
十年前的高手100剛買沒多久也出大車禍,這台又來一次...
啊,出來跑都是要還的吧。

然後我在急診室病床上躺著,九年前是我第一次躺在急診病床上。
暈暈的從我口袋掏出還好沒摔壞的note3,
首先發了公司群組LINE說我出車禍了,也請同事幫我打電話跟客戶改時間。
然後上FB發求救訊息,看看有沒有人有空可以來幫我?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麻煩別人,所以也沒多說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接著又用LINE問兩個老同學,看看他們是否有空?
沒多久,大盧就來了個LINE,跟我簡單確認了一下狀況,
確定可以來萬芳醫院救我。
這裡也要謝謝國小同學詩如,我知道如果我需要你,你也會來!

我想神明是有保佑的,我身上的外傷,如我之前提到的左手,
除了明顯的左中指指甲翻開,需要打麻醉然後把指甲拔除之外,
因為有開放傷口,所以又縫左中指幾針。
並且左中指骨折,因此也上了中指的固定支架。


"因為妳中指有骨折,所以等一下中指要上石膏或者支架喔。"護士小姐對我解釋著。
"哈哈哈哈哈..."我情不自禁的就在她面前笑了出來,因為覺得不好意思,用右手把自己的臉遮著。
"......妳在笑甚麼...?"她的聲音很疑惑,不知道這有甚麼好笑的。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中指打石膏實在是太蠢了,哈哈哈哈..."然後她就走開了。

接著就是左小腿的擦傷,X光顯示沒有骨折,上個藥就好。


醫生早早就想讓我離開急診室,可是我頭還暈得很,也還是很想吐,
所以就自己堅持再觀察6-8小時。
話說這醫生真是隨性的可以,
"妳不是頭暈想吐,怎麼還在吃麵包?"他一臉疑惑。
"想吐不能吃麵包嗎?可是我餓..."我整個早上都還沒吃東西說。
"可以可以,吐了再說。"然後他說會幫我打個止暈還是止吐針,就走了。

總之,除了橘貓號變成這樣之外,


我還有個很粗很厲害的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