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也是個愛吃火鍋的火鍋人,所以要來跟各位介紹新寵「董仨鍋嚴選肉品專賣店」!會認識這家店,完全是拜職務所賜,目前我任職於「巷弄X台北」手機APP的美食地圖,「董仨鍋」則是同事的客戶之一。因為同事們也都知道我對於火鍋著迷,於是某日同事V回到公司,就跟我說:

「珍妮,我覺得你會喜歡這家火鍋店!」

過了幾天我們約去試試看,果然讓我一試成主顧,再也離不開!


「董仨鍋」之所以叫做「董仨鍋」,顧名思義就是由董氏三姊弟所開設,位置在成功路四段,靠近大湖公園,開車的話可以往大湖公園停車。所以食客們可以吃完去散個步,也可以散個步先再來吃好吃的火鍋!



店家希望消費者有個舒適的用餐空間,所以店內的位置不會排的很擁擠,



醬料檯有提供蒜泥、蔥花、洋蔥…等,基本上你用的到的醬料檯上應該都有,



需要特別一提的,則是董仨鍋特製的辣醬油。因為還有使用乾蝦米入味,所以這個醬油香氣很好!



另外如果你想分辨一下這家火鍋店是不是認真吃肉的,就可以看一下店家有沒有附上鹽罐讓客倌使用。因為肉質如果好吃,通常加點鹽巴吃原味就很享受了!



店家有提供簡單的幾種付費飲料,



自行取用的免費飲食則還有雙聖的冰淇淋,每次的口味隨機,不大一定。另外還會提供兩種免費飲料讓客人享用,但是我沒有拍到。



店家除了提供一般份量的肉盤之外,也有提供大份量的肉盤。一般份量大約落在5-7盎司之間,大份量的則大約落在9-13盎司。因為我愛吃肉,所以通常都是點大份量的肉盤,吃的比較爽快。首先店家會送上賞心悅目的菜盤,當然之所以賞心悅目是因為我愛吃大白菜勝於吃高麗菜,而董仨鍋的菜盤附的恰恰是惹人憐愛的大白菜!至於湯頭的部分,用豬大骨跟新鮮蔬果熬製,喝起來淡淡的鮮甜,不覺得口渴,也不覺得有負擔! 2016更新:目前董仨鍋使用的是高山高麗菜,你會驚訝的發現那鍋煮著高山高麗菜的火鍋湯,很容易就滾出了高麗菜的甜味,高山高麗菜的甜味是非常容易辨別出來的唷!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會習慣把我不吃的火鍋料換成我愛吃的金針菇,所以我本人吃涮涮鍋的基本菜盤很容易長這樣,



接下來就要介紹董仨鍋迷人的肉品!還記得第一次還有點防備心到董仨鍋的時候,等等,你問我為什麼要有防備心?因為我去過不少家涮涮鍋,哇那個菜單上的肉片拍的之漂亮的,結果送上來都不是這麼一回事!一個忘記還會以為自己來到慢食為主的日式居酒屋,肉片的刀工之細膩甚至肉片是大透光的!

受過這麼多次傷害的我,初次看到董仨鍋的Menu的時候,只覺得這肉的照片也拍的太漂亮的吧,雖然心裡面交戰了一會要不要再相信照片一次,最後還是不爭氣的敗給了漂亮的油花!於是我跟董仨鍋的第一次相遇,就是這份『頂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9盎司,720元。13盎司,980元。



肉片是絕對有厚度的,如此才吃的到口感,要不然像一般涮涮鍋店那種厚度,無論給你豬雞牛羊,吃起來其實都一個樣!於是我將肉片燙到粉紅色起鍋,灑上一點玫瑰鹽,緩緩放入口中,咀嚼。同事們看著我,著急的想知道這看著很漂亮的肉片口感如何。甫放入口中,便已有牛肉淡淡的香氣,開始咀嚼之後,分佈在肉片上的油花散了開來,整口充滿了甜甜的味道,而且還很滑嫩!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哇,這肉也太香了吧!」

如果你也愛吃牛肉,『頂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絕對是我推薦給你「董仨鍋」的入門肉品!



另外一個油花也很漂亮的,是『頂級澳洲M9黑毛和牛』9盎司,990元。比起安格斯來,肉感再重一點,香氣也再重一點。



不同的肉品會有不同的切肉厚度,如此才可以讓食客們吃到最適合這塊肉的口感。老闆推薦的這塊『老饕牛排肉』的厚度,就與其他的肉品有明顯差異!油花分布的更為均勻,入口之後,更兼顧了肉味以及油花的香味,也屬於較為滑嫩的肉品。拿來煎烤也非常能凸顯出老饕牛排肉的厲害!(補充資料: 老饕牛排為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數量稀少,其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建議熟度5~7分熟。) 20161118_202647

來看看董仨鍋的老饕肉片的厚度,是不是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20161118_202757


『安格斯熟成沙朗』11盎司880元。口感厚實多汁,油脂相較於牛小排比較集中。不同於牛小排的滑嫩口感,稍微咬的出來肉的紋理,是個兼顧吃飽跟吃巧的好選擇。 20161118_202850

『安格斯熟成板腱』13盎司590元。看到這份板腱的油花,馬上知道自己是賺到了!如此細緻均勻!前端霜降的油脂一入口便能感受滿滿鮮甜, 20161118_203657

而時節進入寒冷的冬季,最適合拿來溫補的羊肉,我也很推薦『頂級法式羔羊腿肉』11盎司,480元。你要是在別家涮涮鍋店點過羊肉,就會知道大部分的羊肉都爛的可以,也非常容易碎掉。但是董仨鍋的羊肉啊口感很好,可能是因為羊腿肉的關係,肉蠻彈牙,還有淡淡的羊肉味,



而且羔羊腿肉一樣也是燙個粉紅色,就可以放到嘴巴吃了,燙太熟就可惜了。燙熟之後要不要加鹽提味就隨你,我個人覺得羊肉味比牛肉味又重一些,所以不加鹽也非常好吃!



如果你本人偏好油脂集中的肉品,培根牛是很好的選擇!在外頭平價涮涮鍋的培根牛越來越油到一個幾乎要沒肉可吃的狀態下,董仨鍋的培根牛還能保持有大約一半的肉量。Btw我有一回在常去吃的店家吃培根牛,就是看到整片幾乎都是油而沒有肉,吃到讓我覺得生氣!



海鮮的部分,我就只吃過它們的『多利魚』,可以先淋上米酒去腥提甜,再丟進火鍋裡面煮熟。董仨鍋的多利魚吃起來也是甜甜的,而且煮過魚肉的湯,真的會出現你在家裏頭煮魚湯的鮮甜味唷!


每次吃完董仨鍋都覺得好感恩,感謝港湖一帶開了這樣好吃的肉的火鍋店,

讓我不需要跑太遠!


『董仨鍋嚴選肉品專賣店』
電話:02 8792 937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337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30 – 14:00,17:30 – 21:00

肉品的服務:你們也可以直接跟老闆買肉喔!對,這家火鍋店是我唯一吃肉吃到上癮,自己在家簡單煮火鍋的時候還會來買肉的火鍋店!如果你需要的是煎烤的厚度特殊需求什麼的,請記得一併讓老闆知道唷!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