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麻油腰花

02-27285112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

營業時間:二到日11:00-23:00,週一公休。

 ****************************

當同樣是吃貨的夥伴,發現我最近很常在永春站吃東西之後,即刻推薦了『施家麻油腰花』給我。搜尋了一下,原來已經是享譽已久的老店!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我便踱步去尋找美食。雖然門牌是松山路,但其實是在巷子裡頭,但是站在松山路就看得到了。

嚴格來說招牌其實比較像「施家魯肉飯」(笑),我到的時間也不過十二點出頭,小攤前就有排隊的人潮。但也還好因為一個人用餐,反而很容易揀到位置。

undefined

 

店內的一位小姐告訴我,沒有位置不能點餐,顯然她忙到沒有仔細觀察自己店裡位置有多少。順利點完餐之後不用很久,便先端上了我點的麻油腰子湯。不算是很大一碗,但是看得出來湯頭很濃郁還有聞得到香氣,

undefined

 

我趁湯剛上的時候,趕緊夾了一塊腰子起來咬,首先是腰子的厚度非常令人滿意!

我一邊回想自己料理的麻油腰子,奇怪怎麼就沒有這種厚度呢?

沒有這種厚度也就算了,看剖面都已經熟了,還這麼彈脆?!這大概就是施家的四十多年一點訣吧!

這是我目前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腰子了!

undefined

 

沒有多久,端上了魯肉飯。我是一個魯肉飯愛好者,所以我必須再次呼籲『尤其不要帶疫區的豬肉回台灣啊』!

台灣要是中招,接下來好長一段的日子裡,起碼就不會有麻油腰子和魯肉飯了!

我個人偏好口味比較重的食物,以及肥肉或是皮,所以看到在我面前的魯肉飯,確實有點期待!

(旁邊的醃漬物則是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能接受,但還稱不上非常愛)

undefined

 

所以我一看到這肥肉,就已經先給了60分。接著挖了一口魯肉飯,天啊真是很美味!

施家的魯肉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

所以我可以好好享受用舌頭和口腔上顎把魯肉壓開、肉香散在味蕾上然後擴散到口腔的過程!

 

一個女生吃一碗麻油腰子湯,加上一碗魯肉飯,對於中餐來說是個很剛好的份量,

有機會你應該也要來試試看!

undefined

【後記】結帳的時候,我把200元拿在手上,跟結帳的大姐說:「買單。」

結帳的大姐轉頭看我,問我:「多少錢?」

「160元。」我還是遲疑了一秒,告訴她我的答案。

接著大姐抽走我手上的200元鈔票,找給我40元。

我們跟彼此道謝、別過,這算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嗎(笑)?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