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一放山雞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11號1樓

02-2759893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

其實雞肉我通常吃不多,因為通常又瘦又柴,沒有什麼味道。即便是美味的烤雞,我大概是一馬當先的夾起雞皮入口,然後意思一下吃點雞肉,僅此而已(倒是好市多的凱薩雞肉沙拉的雞肉我可以,可能是因為吃起來不像雞肉?)。不過上班族是很無聊的,所以當我發現好像有新裝潢的小吃店,就慫恿同事一起去嚐鮮看看,以便拍出多一點的菜色(?)。在松山路靠近忠孝東路的路口,招牌大大的『龍一放山雞』。

undefined

 

門面的一邊區隔了一個外帶的窗口,另外一邊則是進門的內用區。好處是分流了,壞處是內用區變成狹長的空間,位置小,有點難坐也有點難走。不過這畢竟是快餐店,吃完你就該走了,小店也才能在上班族短短的餐期裡面,提高一下翻桌率。

undefined

 

點的酸辣湯先上,賣相不錯、口味不錯,酸味很保守,一點點胡椒辣。

undefined

 

再來過了好一會,同事們點的放山雞肉飯才上桌。其實我本來以為會是大份的雞肉飯便當那樣的形式,沒想到很簡約,一盤油雞肉,一碗應該是雞油拌飯,上面一些高麗菜跟一顆滷蛋。雖然很簡單,但是分量上來說,一碗80元算是CP值很高吧!

 

undefined

 

然後又等了好一會,另外一位同事的東坡肉飯端上桌。我是視覺動物,雖然說東坡肉看起來很精緻、淋上對比醬汁,以及油亮反光讓東坡肉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是只有一塊在碗裡面,這個我第一就沒有被滿足。配菜也跟雞肉飯的不一樣,估計是一塊東坡肉其實是吃不飽,所以配菜又多給油豆腐來填胃,而且東坡肉還不能單點,你就一塊,就一塊。老老闆放下這份東坡肉的時候,用著充滿熱誠的語氣對著同事說:

「我們的東坡肉很~好吃!記得喔,把東坡肉弄得很碎很碎,再拌在飯裡面一起吃,很棒的!」

等老老闆離開了之後,我對著同事問:「拌的很碎很碎,那不就是滷肉飯的意思嗎?」淡定的同事也覺得好笑。

最後他並沒有弄碎他的東坡肉,我無法從他的表情判斷出這個東坡肉到底好吃不好吃,開口問他,他的回答僅是一般般。

看起來沒有上色入味的東坡肉到底好吃不好吃,我大概得自己再吃一次才能判斷了。

undefined

 

最後我又等了好一會,點的放山雞腿飯才來。跟雞肉飯是一樣的形式,雞油拌飯上面有一些高麗菜跟滷蛋,然後是一盤放山雞腿,上面淋些醬油膏跟薑絲。龍一的放山雞腿真的很大隻,價位110元覺得可以﹐雞腿肉也比其他部位合我的胃口,雞腿肉總是比較有彈性,好像油的香氣跟甜味也會稍微豐富一點。除此之外,飯類都還會提供一小碗清雞湯﹐對我來說,這碗清雞湯很有加分的效果!

undefined

 

最後,以份量來說,吃完整套的放山雞腿飯,我一個女生覺得很飽。其他同事對於放山雞肉飯的份量,也感到滿足。如果說想吃飽的話,龍一還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偏好菜色多樣性,大概還是得吃吃看別家囉!

但如果我是那位淡定的東坡肉同事,我大概不會想來第二次。或者即便來第二次,也再不會點東坡肉來吃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