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清湯瓜仔肉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4號
02-23707118

營業時間:0930-2000,週二公休

***************************************************************************

啟動觀光客模式,到青山宮繞了一圈,便往華西街走去。

愛吃滷肉飯的我,今天要去吃吃看華西街裏頭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位於被貴陽街和桂林路夾起來的這段華西街。

undefined

 

因為是第一次到訪,所以選擇基本的配套:小碗滷肉飯、清湯瓜仔肉、小份的滷白菜。

其中黃色的菜單是外帶單,白色的單是內用單。

點好之後,請先付款。

undefined

 

 

等餐的短暫的時間,我一邊摸著店家旁的貓咪、一邊跟牠們說話(因為貓咪也一直在說話),然後開始打噴嚏。

店家:「妳怎麼一直打噴嚏呢?過敏嗎?」有一位笑臉迎人的小姐對著我問。

我:「對啊,過敏,我對貓過敏。」說完自己都覺得好笑。

店家:「那妳剛剛還一直摸牠們!」

我:「哈哈,我喜歡貓咪嘛。」

undefined

 

然後沒有一會,我點的東西都來了,速度很快。

容器是古早味的瓷碗,份量也都小巧簡單。

undefined

 

滷肉飯的顏色是少見的深,而且如我在單上的加註:汁多。我的口味大概是外食居多的關係,比較重鹹一點。

所以如果說我得拿著滷肉飯到櫃檯去加汁,都還會解釋一句:不好意思,我口味比較重。

然後每次講完我都覺得,到底為什麼我要跟店家解釋我吃重鹹呢?

這家的滷肉飯燉的蠻爛的,沒有有黏嘴的油膩,而且是我吃過滷肉飯裡面數一數二鹹。

沒有很突出的香氣,不過醬汁的味道都有進去,是很配飯的滷肉。

undefined

 

大概是用一些瓜仔肉湯來煮的白菜滷,所以醬汁也呈現黑色,上頭還有淋一些些滷汁。

這份白菜滷滷得夠爛,雖然沒有很突出的香味,但是個簡樸的古早味。

undefined

 

清湯瓜仔肉,其實這碗湯才是小王的招牌。湯裏頭除了肉羹、還吃的到瓜仔,

這也算是在外面喝過的湯裡面,數一數二鹹的,倒是很大方的讓客人們嚐出黑瓜仔的味道就是了。

我還喜歡它們家的肉羹,咬起來有結實的口感,不是軟爛的羹類。

undefined

 

小王清湯瓜仔肉整體偏鹹.我點的份量來說,一般的女孩子應該覺得剛剛好。

但如果跟我這天只吃了這一餐,應該會想再買些什麼來吃吃。

雖然我覺得整體偏鹹,不過反而開胃跟下飯,所以問我會不會再次光臨的話,答案肯定是會的。

 

 

 

arrow
arrow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