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管之後,大概一兩個小時過去,我才從急診等到病房。
單人房喔!一天要2980元,大約三千。算算這樣也不少,
以醫生說的三、四天來講,就要一萬多了。
我被送到192病房的20號房,
走廊的盡頭有個可以看到周遭醫院大樓的窗戶,左轉進去就是我的病房。
一進門,就看到寬敞的房間有扇窗戶,就對著門,窗戶景觀很好,
看的到中正樓前面榮總的院區,還有外面的石牌路,還有更遠的地方,很多朋友來都稱讚,
尤其夜景也漂亮,只是我是來住院,不是來度假,也不是喬遷,所以高興不起來。
病房裏面的床比急診的床好躺,還有一台電視(只是遙控器我大概第二天才拿到,
乾兒子來看我時還笑說要帶撞球杆來給我轉台),還有個化妝檯,還有套房必備的浴室。
這間很寬敞,很明亮,只是有點熱,我住幾天,就留了幾天汗。
進病房沒多久,我的主治大夫就來看我了,是謝致政大夫。
不知道是不是大醫院都那麼匆忙,醫生總給我感覺很急促的樣子。
這個醫生人高馬大,講話也不拖泥帶水,打過招呼之後,又跟我解釋了氣胸。

第五次了吧?

不過這次他講的比較仔細,也講的比較多。
「一般來說,會氣胸的病人多以男生為主,女生很少。多半氣胸的病人呢,又都是又高又瘦的。
所以你的狀況很特殊。現在插管看看肺會不會自己在膨脹起來,因為有破洞,
所以肺如果可以自己膨脹去碰到胸腔壁,就可以復原。
不過這樣自己復原的的復發機率大概百分之五十。以後就不可以去沒有醫院的地方,
像是爬山。激烈運動也要避免。你之前都沒有症狀嗎?」我還在想說,那個又瘦又高的問題,
真的是見鬼了,我身高157公分,體重也不輕,總之我真的不是又瘦又高的人啊,怒!
「有啊!我左胸大概痛三、四個月了,前個月有來掛家醫科,
可是醫生跟我說是我玩電腦玩太久,姿勢又不正確,所以上半身才會痠痛。」
就是醫生這樣說,這期間我也痛過,但是才沒來看醫生,更怒!
「喔,那這樣之前也沒有辦法確定是氣胸,好,沒關係。
明天早上會再照X光片,看妳肺部復原的情況怎麼樣。」覺得醫生有點逃避責任的感覺,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沒有說什麼。
這天晚上,是長大以來第一次住院。
不過有種很奇特的感覺,我是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大病,也總算弄懂了老師說的話。
記得一年前去看老師,老師說我25歲之前有死劫,而且是自己造成的。
也就是2005年的10月前,也就是現在,雖然我當初以為死劫是因為我自殺,
但是現在才懂就是菸抽太多然後氣胸,還真的有點點點點的感覺。
還好當初有去走廟拜拜,所以大事化小,現在就是受皮肉痛。
晚上,有幾個朋友來看我,我很開心的跟他們分享我插胸管的發現。
首先,胸管從我的左邊肋骨出來,出來後的管子接到一個空瓶A,空瓶A又有個管子接到空瓶B,
然後空瓶B裡面有大約四分之一的水在裡面,A接過去的管子大約是與水面同高,
這兩個空瓶是看起來很沒有質感的壓克力瓶。
每當我講話,或者是吐氣的時候,B瓶裏面的管子就會開始冒泡泡,很有趣喔!
結果來看我的朋友,都笑的亂七八糟。
第二天早上,七早八早的被推去照X光,真的很早,早到醫院的人煙稀少。
跟第一天來看門診的盛況空前無法比較。
照完X光,推回房間過了一兩個小時,有個醫生來幫我換藥(胸管那邊的),
我側身,任他擺佈,有點痛。
後來,我的住院醫生來看我,他告訴我們我的肺情況沒有比較好,反而又比第一天更萎縮了一點。呃,說真的,我真的有點慌到的感覺,雖然感覺自己不會死在這次病痛中,
但是又有種命運難以掌握的想法。
後來醫生問我們要不要開刀,開刀把壞掉的肺破切掉,然後修補,這樣復發機率會降到很低。
所以第四天就要準備開刀了(第三天沒有位置啦)。
醫生還沒離開病房之前,我問醫生,為什麼裝水瓶子裡面,會一直冒泡泡?
醫生說:「那就是你的肺破掉,漏氣啊!」
害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目,搞不清楚狀況,還覺得冒泡泡很好玩咧,結果是我在漏氣…。
整個白天我都在昏睡,其實住院後,我很容易昏睡,累了就沒有辦法控制的倒下去。
迷迷濛濛中看到我爸爸跟我哥哥來看我,我望了他們一下,就又睡了。
等我清醒,他們已經回家,我媽說,老爸把她拉到病房門外,哭的很厲害。
我只想到老淚縱橫這個成語。
開刀是一件很難熬的事情,因為第三天晚上12點過後,就要開始禁食,連水都不能喝,
所以我的策略就是「睡」,打算一直睡到開刀,這樣就不怕肚子餓還有口渴。
但是一大早,換藥醫生還是會過來換藥,有上一次的經驗後,我還是側身。
「醫生,可以溫柔一點嗎?」這也是經驗告訴我要這樣要求,不然會痛。
「好。」醫生沒有什麼語調,沒有表情。但是溫柔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