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三點,接到朋友的來電,
她說:「她走了。新聞上報導的,燒炭自殺,疑因感情因素。」
「挺恐怖的,真的嗎?」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真的啊,新聞上剛講,我就打給你了。」
「喔,那,改天講,我先睡了。」
然後我們掛上了電話。

早晨,我點開了MSN,試圖從她的暱稱看出一點端倪,
『對不起,我的任性,造成了我的生命』

回到家,我試圖在網頁上搜尋關於她的新聞,瀏覽內容。
看著新聞中的字眼『生前』,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這看起來是一個很陌生的字眼,尤其用在你曾經熟悉的人身上。
雖然關係曾經那麼近,但是其實我們也沒碰過幾次面,
然而印象中的她,卻總是帶著笑容,
就算是在新聞中講的,『破裂』的那段當下,縱使她有些憔悴。
對於新聞上講的那段過去,我不是很認同,
但是,我想我的家人們,她的家人們,也不會再去對這段過去爭論什麼。
畢竟她都走了。

我以為,她後來會很幸福,她後來會很快樂,她會找到或許更適合她的人。
或許不是那麼順遂,但是我以為她可以重新爬起來,再繼續面對、找尋。
可是,情關難過,談戀愛的確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有多少人因為度不過感情關而選擇自我了結,
我也曾經陷入過那樣不可自拔的情緒,我了解。
感情會造成人的死結,這點我們始終無法忽略。

然後我又想起了好幾年前的另外一個友人,只有幾面之緣的友人,
也是選擇自己結束了自己生命。
然後我又想起了大約是前年的另外一個友人,也是幾面之緣的友人,
因為感情,從鬧區的高樓躍下,就這樣消逝在大家的生活中。

人可以是勇敢的,也可以瞬間變的很軟弱,
可是面對死亡又無所畏懼,或許是死亡沒有什麼好怕的。
真正令人不敢面對的,卻是愛情本身。

我還記得『破碎』的另外一個主角,在那個當下,
他一臉憔悴的,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心情、覺得生活的一切都沒有意義。
我看著他,我知道他當時和死亡,其實也只有一線之隔而已。
完全感同身受的,我很心疼。
很諷刺,今日卻是她離開了大家。

請原諒我自私的這樣說:
親愛的K,我很高興你還在,享受你的單身生活,
就算有的時候或許你會對這段往事有點失落。

而親愛的前大嫂,我希望妳做的選擇真的能讓你解脫,
希望妳在另外一個地方可以過的很好。
也希望這一次,妳可以逃開妳的輪迴。

Your Sincerely
Jenny
2006-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