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陪我跟我客戶去吃飯好不好?」Eileen在電話中詢問我。
沒辦法,我可能是目前她週遭的朋友中,最閒又最好約的吧。
「好啊,那是在哪裡吃啊?」既然我這麼好約的話…。
「我忘記咧,好像是什麼六福的?」那是她不確定的語氣。
「喔,六福皇宮啊?南京東路那,我知道。」於是我馬上規劃好要怎麼走的路線。
雖然說我很喜歡臨時約了就走的感覺,但現在有時覺得先約好幾天後的事情也不錯。
我得不停的在腦中告訴自己好幾遍,這樣才不會忘記Eileen的飯局。

於是,星期六是個好天氣,雖然南港還是有點微寒。
越是往市區走,溫度似乎慢慢的在提升,陽光也變大了。
剛睡醒的我,肚子也有點餓了,想到等等要去飯店吃buffet,心情還不錯。
好天氣的確有影響,Eileen對於我的晚點到,並沒有發什麼脾氣,
「所以到底是哪裡吃呢?六福皇宮嗎?」我想應該再確認一下。
「好像不是耶,他說在長春路松江路口。」這時她已經撥了電話確認。
我印象中的大飯店,都不在那個地方,
但是有人說過,凡事要看光明面,不要看黑暗面,
我想那家飯店大概是座落在不起眼的位置而已,其實它很好吃,也很棒。
於是到了之後,我才想起來,這個地方其實真的有家飯店…。
『六福客棧』!因為太小了,所以我真的不記得。
1197834229
就座落在長春戲院的旁邊而已,可是沒有專用停車場很瞎。
門面也不怎麼樣,我真的覺得與其要蓋成這樣,倒不如不要開,
也來弄個海霸王不是很好嗎?

於是我們進了門,遇上客戶之後,他便帶著我們上到二樓的Buffet。
六福客棧的lobby小的不像話,樓梯也一點氣勢都沒有。
1197834232

1197834230

Buffet區或許是因為自助的需求,所以有個大吧台,看起來好多了。
我的評論的話,Buffet區大概是全六福客棧最有氣勢的地方吧。
1197834231

「走,偶們先去拿東西吃吧。」海哥領著我們,好心替我們拿了盤子,
「吃這種後,就要吃划算的,像是蝦子啦,像這種燒賣就不要拿。」他繼續走。
我也稍微看了一下菜色,其實都不怎麼樣,沒有什麼可以引起我的興趣,
想當年的海霸王吃到飽,菜色都比這個還要豐盛,
我想我還是生食主義掛帥,只要沒有過多生食,似乎我已經興趣缺缺。
到現在寫網誌的時候,我都已經忘了我在六福客棧到底吃了什麼。
「後,這個螃蟹啦!吃這個最划算了,就是要吃這個。」很興奮的他要幫我們夾起,
卻被我回絕了。(OS:拜託我不喜歡沒事去剝殼…)
我們跟著大哥身後走,其實我找不著可以讓我想吃又吃飽的東西,
「像這個啊,妳們絕對不可以夾,太浪費錢了!」無辜的壽司於是被貼上賠錢貨標籤。
我們附和著大哥說的話,笑著點點頭,於是又繞開了。
夾的菜實在是太少了,沒兩三口我就已經把盤子上的食物吃完。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唯一的飯食是不可以拿的壽司賠錢貨。
「走吧,去後面可以拿些現烤、現炒的東西。」那是所謂的蒙古烤肉。
於是我們跟著大哥走到後面的小空間,但是我馬上就失望了。
檯上有擺些未處理過的食物,也有註明可以製作哪些菜色,
但是一樣沒有可以讓我想吃的,我們於是又往後麵點走。
然後出現了一整盤的蝦子,這個就迷人多了,因為是剝好殼的炸蝦。
1197834227
(雖然說我們都認為粉裹的比蝦子厚很多...)
我們一人拿了兩三隻,於是打算離開,這時那個大哥居然…
「你們先回座位好了,我等這個燙豬肝連。」那個檯子還有傳統美食米粉湯。
難道這個就不叫作賠錢貨?
當我們又再次坐定位,大哥開始他的buffet經,
「這家是最便宜的啦,一個人只要480元而已。
像其他家,凱悅、希爾頓那些的都要九百多塊耶,所以我才帶你們來這家。」
接著大哥露出了沾沾自己的表情,也還沒打算要停止這個話題,
「改天再帶你們去別家,去吃他們的下午茶,所以要去的時候啊,
妳們那天就不要吃午餐,千萬不要吃喔!
然後我們等三點可以入場的時候,再一次吃飽一點就好了。」
依然是那副沾沾自喜的表情,我心裡卻覺得這樣的反應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雖然說我本身不是個很有錢的人,可是我以為男生跟女生出來吃飯,
好歹要顧個面子,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哪裡比較便宜,帶我們來這有多划算。

馬上就有別的事情吸引我的目光,那是一個阿姨拿著小火鍋在夾配料,
其實我看那些火鍋料很久了,只是不知道它的處理方式,
我盯著阿姨拿好配料之後,往後面的服務櫃檯走去,我決定要弄個火鍋來。
「請問我拿好料之後,該怎麼辦?」我抓著一個服務生,詢問火鍋的細節。
「拿好之後,把你們的桌號夾擺上去,然後拿到那邊的櫃檯,
我們煮好之後,就會把你的火鍋送回來了。」是個年輕的小帥哥。
我拿了很多我喜歡吃的東西,很多很多的香菇,
1197834226
還沒有填飽的肚子,就靠這些火鍋料了,無敵養生香菇火鍋。
本來也認為小火鍋是賠錢貨的客戶,也有點動了心,
因為小火鍋雖然是賠錢貨,但是那些蝦子可不是。
所以為了划算,他弄了一整鍋都是蝦子的小火鍋。
1197834228
「挑這裡是說,除了便宜之外,從台北車站走來這裡也很快。」客戶笑笑的說。
這位大哥是個宜蘭人,因為要跟我們吃飯,所以坐火車過來。
「哇,走過來不會累嗎?要走多久啊?」幹嘛不坐計程車呢?
「不會啦,差不多走30分鐘吧,一下子而已。」沾沾自喜…
所以我想,八成寧願用走的過來,也是為了要省錢吧…。

結束飯局之後,我們在樓下一起抽了支菸,終於要到了可以說再見的時候了。
「那大哥,我們先走了喔,下次再一起吃飯吧!」Eileen笑笑的說了掰掰。
大哥熄了菸,也跟我們說掰掰,之後頭也不回的往台北車站方向走去。
我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忽然想到我乾爹,忽然想到朱自清的『背影』。

「看起來真落寞。」我勾著Eileen的手往停車場走去。

*話說這門口的柱子是全六福客棧最別緻的地方。
1197834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