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著把舊家的文搬些來新家放著,打算有著『過去的』東西的,
都要留在舊家了,為什麼?
只是因為我不想帶著過去來面對我接下來的生活,清清楚楚的,
只想帶走我還單身時候寫的東西。
不得不承認,在瀏覽文章的時候,
某幾篇、某幾個字句,似乎會帶上過往的一些畫面、一點感覺。
而我討厭這樣的感覺,說了,我不想帶著過去來面對我接下來的生活。
當這樣的感覺出現的時候,我會很快速的把這文章關掉,我要乾乾淨淨的。
『如果你將來要愛的人是我』,我在這篇文章停留了下來,
這文章的背景是,當時我正被兩個有過去的人追求著。

而我在文中,是這樣跟他們說的,
『我要說的是,
為什麼我非得跟你們在一起,讓你們有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愛情,
你們才肯把過去放開?
這樣對我而言是公平的嗎?
那我算什麼?說到頭來還不就是一個替代品?
為什麼我一定得比你的過去更加深刻,然後你才能不為過去黯然神傷?

我並不想要當我們在一起後,經過你熟悉的街口,然後我還得為你擦眼淚。
如果你將來要愛的人是我,你怎麼能讓我做這種事?

為什麼你們自己不能從零開始,然後好好的去愛你的下一個?
為什麼你們自己要帶著上一個回憶,然後下一個還要努力讓自己取代你的上一個?

如果放不下過去,就不要開始下一段感情,不要那麼自私,
對你的下一個好一點可以嗎?

誰不希望對方的心裡只有彼此呢?』

一年半前的文章了,而我的想法始終沒有改變過,
於是我和現在要追求我的人說:
「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沒別的,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如果我將來要愛的人是你,
我不要因為你愛我更深刻,我才肯把過去放開,這樣順序是錯的。
如果我將來要愛的人是你,我不要把你當成替代品來對待。
如果我將來要愛的人是你,我想要很公平的對待你。
如果我將來要愛的人是你,我不能在我經過熟悉的地方時,讓你為我擦眼淚。
如果我將來要愛的人是你,我也要疼愛你,所以我不能讓你做這種事情。

我要的是自己歸零,然後才能好好的去愛你。
我不要在我的情緒還沒沉澱完全之前,就讓你要努力著讓我忘掉先前的痛,
那對你來說太辛苦,對我來說我們的愛只會跟隨著負擔。

『如果放不下過去,就不要開始下一段感情,不要那麼自私,
對你的下一個好一點可以嗎?』
有趣,這些話反而是一年半前的我寫給自己看的了。
而我正在放下,你知道嗎?你還記得自己完全放下花了多少時間嗎?
那麼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

甚至於某些舊文章看到後,情緒上都還會有反應,我哪裡有資格去開始下一段感情?

我希望你也懂我的用意、我的堅持在哪。
如果你不能體會這點,那麼你的接近只會對我造成傷害,

就請你放棄別再接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