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第一次把愛車帶回家,忍不住換上車衣車褲,
就從家裡騎到大佳河濱公園閒晃。
路上遇到一位親切的大哥,他建議我可以去試試看中社路,
「中社不是上坡嗎…」其實我有點興趣缺缺。
「緩坡而已啦,很多人去騎啊,可以的啦!」

然後我對於中社路的印象就停留在這裡,
往後的路程選擇,除了比較長程的之外,
我幾乎都騎悠哉的河濱自行車道比較多。

『劍中劍』這個路段聽過一起騎車的朋友提過不少次,
但一直沒有嘗試過,由於我們要準備幾個月後的『花蓮200K』,
於是在周日下午,阿德以及小威決定帶我去看看『劍中劍』。

『劍中劍』包含的路段有:劍南路、中社路、劍南路,
當我們在美麗華那邊的捷運站廣場集合完畢,
他們就提醒我,要稍微熱身喔,因為等下就直接上坡了。
才說完沒多久,我就哭哭了,映入眼簾的真的是一段上坡。
很弱的我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只是一直喘、一直喘,
心裡忽然想到前一天在迎風狗公園看到的巴哥。
一直到劍南路的制高點,與小威、阿德再度會合後,作了比較長的休息。
與在同一個地點休息的三位大哥聊天,
他們說:「放心啦!我跟妳保證,你騎完中社路,
回頭劍南路的時候,保證你不落地!」

好吧。

過了制高點,一路下山,過了沒多久就接上外雙溪的釣蝦場那,
然後過橋進中社路,就又要上山了,多遠的距離呢?
「騎到盡頭就到了。」阿德、小威丟下這句話,就開始遠離我。
我又要哭哭了,一路長緩坡,我不停的踩著,
或者是停下來像巴哥一樣喘,我都怕經過我的騎士以為我病發了。
SNC00177
因為早就看不到阿德以及小威的車尾燈,騎起來更是不知道盡頭在哪。
SNC00178 拷貝

就在我最後一次趴在車上喘的時候,從身後輕鬆經過我的騎士對著我說:
「加油!快到了!」
我笑著跟他說謝謝,又停了一會準備繼續騎的時候,
迎面而來一位不久前也輕鬆經過我的女騎士看著我說:
「加油!快到了!」
這時候我真是感動的要哭了,跟她道了聲謝,
帶著唯一的念頭繼續往上騎:『加油!快到了!』

總算他們沒有騙我,阿德跟小威也真的在"路的盡頭"聊天等我,
SNC00181 拷貝

完成了去程,山上的風景真讓我心曠神怡!
SNC00179 拷貝

下山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要變暗,
我抬頭一看,忽然發現天色真漂亮!
微笑的月亮跟星星在微暗的天空中發亮著!
SNC00187 拷貝

SNC00188 拷貝

「不要離我太遠喔。」因為我對晚上的山路一向有恐懼,
小威很貼心的跟著我的速度騎在我身後,
阿德也很貼心的保持領先一個路口,
不時用丹田發出聲音來提醒我們有來車。
而我呢,整路都在想那三位大哥說的:
「回程保證不落地。」
加上小威適時的叮嚀:「這邊落地就丟臉囉。」

於是我們一路騎回美麗華,放肆的用餐!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