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堂口認識的朋友,在對話框上這樣回答我。
短短的幾個字,卻給了我深深的感動。
這位朋友最近對長跑七年的女朋友求婚成功,
真的很恭喜他!
當我們聊到感情的事情,他說他女朋友以前的想法跟我一樣,
「所以你拯救了她?」我問。
「我們互相拯救!」他的驚嘆號給了我一種很堅定的感覺。

於是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這個世界上受過愛情傷害的人很多,
我並不是唯一一個,也不是第一個,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而且,我也並不是總是受害者的角色,
但大部分的時候,總是會把自己受傷的那個部分放的很大,
傷害別人的那些事情卻總是被擱在一旁,不願提起。

曹操說:「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我卻覺得,當一個受害者比當加害者容易多了,
我總是會感覺到,折磨別人的傷會加倍的回到我身上。
傷了別人,覺得自己憑甚麼資格得到幸福;
被別人傷,更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得到幸福。

但,誰不是在愛情中跌跌撞撞,
我也看著好多人幸福了,或許我也可以有那麼一天,
那個未知的他會告訴我:

「我們互相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