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到她,她的頭髮又短了。
她似乎有這麼一個習慣,結束一段感情,就剪一次頭髮。
剪的極短,一定要極短才行,這樣才能證明,
或者你要說是紀念,一段感情的逝去。

「妳要剪怎樣?」她習慣的那位設計師這麼問著她。
「剪短。」一瞬間,她的眼框泛紅。
她的設計師一句話也不吭,只動起了剪刀。
這也不是她第一次來這裡剪短髮了。
一刀一刀的剪,她如往常一般止不住眼淚。
設計師也如往常一般,抽了張面紙給她,
然後繼續動刀。

『我已剪短我的髮,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尷尬…』
在心裡面她哼起了這首歌曲。
而,這也不是她的第一次這樣哼著歌,如同不是第一次把髮剪短。
書上都怎麼形容的?
一陣難過從喉頭湧了上來,然後又是一陣哭泣。

那些男人都是怎麼說來著?
「我喜歡留長頭髮的女生。」
「我不喜歡短頭髮的女生。」
「拜託妳不要剪頭髮啦!我會生氣喔!」
「把頭髮剪短我就跟你分手喔…」
不禁有點暗自生氣了起來,為什麼每一個都愛長頭髮呢?
到底是愛上她的長髮,還是愛上她呢?
不要再繼續愛下去的理由,往往也跟頭髮無關。

頭髮的長短,在愛情裡面,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這樣太愚蠢了,這樣太愚蠢了。』
她在心裡這麼的告訴自己,這樣太愚蠢了。
她並不是一個刻意去在乎頭髮長或者短的人,就像不會去在意幾點該吃飯一樣。
她短髮的時候,會為了她喜歡的人留長,
當這份愛面臨結束,她只想把關於過去的全部抹消,所以她剪。

『頭髮是為你留的,沒有你,我也一併不要這頭長髮。』

果然是太愚蠢了!
依照她這種高頻率的遇人不淑次數,

『這樣下去,我會一輩子留不到長頭髮。』

『從今以後,我只為自己留頭髮。』

於是,頭髮的長短從今以後要與男人無關。

於是,再見到她,我知道她的頭髮無論長短,都是她自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