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家看電視,是何篤霖與郭靜純主持的星座命理節目,
其中請到了一位曾經感情生活很不順遂的模特兒。
我在這個訪談的段落,停了下來。
那位模特兒說,因為先前的愛情不順遂,以及曾罹患大病的經驗,
導致她將愛情的生活看的比較淡,
對現在的她而言,愛自己比較重要,愛家人也比較重要。
何篤霖問她:那麼妳的男朋友不會覺得妳不愛他嗎?

我想我也相同的遇上了這樣的困擾,只是我沒有辦法像她那麼順暢的去陳述。

愛情生活,我想現在的我,真的也看的很淡。
但那並不代表我的態度是不在乎,也不是不愛,
只是淡,只是順其自然。
在一起嘛,就是要快樂、要輕鬆,
所以對方不需要去約束我什麼,只要做些讓我快樂的事情就好。
同樣的,我也不會太去約束對方什麼,只要你能讓我信任你。
感情就是要簡單,不要給對方壓力。

如果我們談到要不要在一起的問題,於是我會很淡然的下決定。
那並不代表我對於你、對於這份感情不重視、不在乎,
只是我明白,當這樣的選項出現的時候,代表這個選項有存在的價值,
可能是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也可能是因為人不合。
這些年來,我才漸漸學會了不強求,我才漸漸要學會放下,
於是當對方提出分手,我已經不想再用戲劇化的表達方式,
用波濤洶湧的情緒去質問:「為什麼?」
我也不想要淚流滿面的說些,你仍然會在我心底的這種煽情的台詞。
為什麼?
我們都是大人了,何必還要搞那種死去活來的戲碼?
不論在一起的時候是基於理性或者是不理性,要分手的時候都應該要理性點。
多說的話語、多爭論的話題,只會讓情緒火上加油,也只會讓情況變的更糟,
更會讓處在其中的我和你,都受到對方沒必要的波及。
而且都要分手了,其實…討論再多都顯得多餘,
如果未來沒有在一起的機會,討論的事情都會隨著時間煙消雲散,
沒有意義。
如果未來還有在一起的機會呢?這些東西會不會又變成另一個爭吵點?

說的有點零散了,總之,我只是要說,
從現在的我身上,
大部分的人已經沒有辦法判斷出我到底愛不愛、在不在乎了。

也別再去試著判斷了,反正我說,你也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