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年前買了一台三星的液晶螢幕,現在想想,
正好是液晶螢幕正要降價之前,所以那台17”的就花了我一萬出頭。
平常積蓄的零用錢,全部都花在那上面了。
那時候對三星的印象不是很好,手機也不會考慮使用三星的牌子。
沒想到買了那台710T之後,四、五年來還沒壞過,
而且那台可以調高、降低、左擺、右擺、上擺、下擺,整個就是很方便。
但是就在昨天,我決定讓他從第一線退居第二線養老去!

話說星期五的晚上,我帶著我們家小六的小朋友家欣出門,
先帶她去看醫生,再請她陪我去Tiffany幫朋友買送女生的手鍊。
於是在路上就跟小朋友閒聊,聊她的學校生活,
也問問在家的生活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我想要換螢幕…」家欣說話都不太敢看我,平常在家我這小姑太兇。
「換螢幕?換什麼螢幕?」我有點納悶,家欣原來有電腦的嗎?
「就是那種電腦螢幕,像你房間的那種啊,薄的那種,
因為我現在用以前爺爺那種的,厚厚的,好大一台喔…」
我看著家欣的臉,CRT的傳統螢幕,好像真的很困擾她。
「喔,妳用傳統的,然後想要換液晶螢幕喔?但是妳有錢嗎?」
雖然說,現在的螢幕好像都已經很便宜了。
「有啊,我跟爸爸說我想要換螢幕,叫他幫我出一半…
爸爸說他只幫我出滑鼠錢…。但爸爸有幫我上網看,他說有兩千多的。」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家欣這樣說,我覺得好心疼喔。
「你想要買幾吋的?你爸那台就很大了吧?」或許我應該買給她?
「我也不知道耶,妳那台比爸爸的大吧?上次幫妳拿東西的時候看到的。」
「嗯,妳自己夠錢買嗎?」可是買給她好嗎?
「我有六千多。」哇靠!我小時候好像沒有那麼有錢耶!
「哇,妳怎麼會有那麼多錢?」
「就妳之前說要留下來的壓歲錢…」我想起來了!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好笑,那年過年我還被我媽唸。
那年小朋友領完壓歲錢,我把家欣叫到身邊,很認真的告訴她:
「小姑跟妳說喔,壓歲錢妳最好自己收起來,不然開個戶頭存在裡面。
不管誰跟妳要都不要給喔,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說要幫妳收起來都不要喔!
小時候小姑的壓歲錢就這樣被大人收起來,長大了也不知道到底在哪裡。
如果她們說要幫妳存,妳請她們幫你開戶,帶著妳去存就好。」
隔天我媽就念我,亂教小朋友,我媽要跟小朋友拿錢去存,家欣怎麼樣也不肯給。
「那很好啊,哈哈哈!」我就這樣回應我媽。
「小孩子身上放那麼多錢,哪裡好,亂花怎麼辦?」
「反正放在大人身上,她也花不到啊,哪有差!」
這就是家欣身上自己有點點存款的由來。

「嗯…那還是小姑去買一台新的螢幕,然後我房間那台給妳?」
這應該是我能做到最好的辦法了。
「真的嗎?!」家欣的語調明顯的高興,我看了看她,她臉上有笑容說。
「對啊,妳要我房間那台嗎?好嗎?」我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嫌棄舊的。
「那…那…那我幫妳出一半!」

然後我真的覺得很心疼,雖然說我在家裡很少跟小朋友說話,也都對他們很兇,
但是家欣這樣的反應,我很不樂見。
當然她如果以後可以凡事靠自己,那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但我希望她可以感受到的是,家人是可以依靠的,是不用算太多的。
因為我自己不喜歡那樣的感覺,我不想要她跟我一樣,
只要發生困難,第一個找的解決對象都是朋友。

於是,我的all new三星液晶螢幕誕生!
48d6100155e3c

只是沒想到,事隔多年當我買了新螢幕,還是花了一萬左右…。
********************************************************
事後註記:
最後我為家欣換下的液晶螢幕,在不停的交換下,
最後到了Kitten家中,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