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了苦的我,到哪都是奶茶、果汁,
但其實不會有特別哪家的奶茶讓我印象深刻,
除了這家來自於高雄的『咕蒂咕蒂研磨咖啡』。
之所以對這家店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它真的很特別!

第一次跟這家店有接觸,是高中時後的事情。
當時的高中好同學奇靜,帶我到位於中正路圓環的本店。
本店相當小間,但也有一、二樓,除了一二樓,
還有在騎樓一字排開的戶外座椅。
因為抽菸的關係,所以每次去我們都會坐在戶外區。

但等到我長大了,自己買了台相機,想要把這個拍下來的時候,
居然發現這家本店再也不存在。
馬上連絡高雄在地的同學,也只找到位於高雄長庚旁的店。
卻與我印象中的Logo不太一樣?
喝過之後,也覺得離我印象中的味道有段差距,
不過還是轉貼友人的介紹給各位作參考,點我看介紹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回到台北之後,我努力的搜尋記憶中的美味,
總算不負苦心人,某次到高雄的旅程中,完成了我的心願。
我來到了位於民族二路的本店,先前的舊址已經沒有了,
121
比起以前來大了很多,二樓的座位也很寬敞,
現在沒有戶外座位區,但是一樓都可以抽菸。

正統的咕蒂咕蒂的Logo是一個大鬍子男人,這個男人正是咕蒂咕蒂的老闆。
老闆的身影很容易在本店見到,而且相當好認,
保證你一看就會知道老闆是哪一個。
130 拷貝
而二代的咕蒂咕蒂聽說是大鬍子的女兒開的,
似乎是想走向如85℃之類的連鎖咖啡店的形式。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少了一些味道,
除了店頭的感覺更顯的商業化之外,口味上奶油的質感也稍嫌不足。

這就是咕蒂咕蒂有名的"奶綠",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鮮奶油,
是老闆的獨門祕技。
133
鮮奶油的口感很厚實,很有"固體"的感覺,
然後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當然也有奶油的味道,
只是不會很甜,當然也不會讓你覺得很膩。
奶茶來的時候,不會附上吸管,
顧客必須直接對著杯口喝,所以你會先吸到鮮奶油,
然後再喝到爽口的綠茶,"奶茶"就這麼在你口中成形。

這是我喝過最不膩人的好喝奶茶,當然這樣的喝法也有不可避免的狀況,
137 拷貝
OK啦,這麼好喝的奶茶。

*********************************************************
『咕蒂咕蒂研磨咖啡』
民族店:高雄市民族二路13號
07-2299388

PS. 咕蒂咕蒂有名的也不僅僅是這杯奶綠,咖啡也相當的有名。
高雄友人Eileen,去咕蒂咕蒂好幾年,只知道咕蒂咕蒂有好喝的咖啡,
到咕蒂咕蒂喝奶綠,也是認識我之後才有的新體驗。
不過,我也是認識Eileen,才知道原來咕蒂咕蒂有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