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這家店,是因為RoRo發了拉麵瘋,
想要把我帶到很遠的地方吃很好的拉麵,
可是那天我好懶的開太遠,於是上網搜尋了離南港最近的拉麵店,
找到這家『六丁目拉麵』。
IMG_4550
本來我就是一個比較重飯食的人,所以一直對麵沒有太大的感覺。
也曾經被喜愛麵食的男性友人帶去吃過拉麵,
但吃過之後也忘記了那拉麵的口味如何。
所以我自然當這次吃拉麵,是為了滿足RoRo的口慾。

點完了單,等待拉麵上來的過程中,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正在介紹這家店的電視,
發現這家店似乎大有來頭!
老闆的名字叫做林健龍,在06年的台北牛肉麵節比賽的到第二名,
我瞄了一眼正在玻璃屏幕隔起來的廚房,
一邊作拉麵、一邊看著店裡面的狀況的那位先生,
不正是電視上『六丁目拉麵』的老闆嗎!
老闆所製作的拉麵湯頭,是以豚骨高湯作底,
用豬大骨、雞骨熬製10個小時以上,然後就成了濃稠乳白色的高湯。

不過宣傳片上講的這麼厲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常常有那種門口貼著亂七八糟美食節目採訪的報導,
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怎麼樣的店。
於是我持相當保留的態度,等待我點的拉麵上桌。

結果,一試成主顧。
麵的軟硬恰到好處,湯頭也真的夠有味道!
另外不論是叉燒肉或者角燒肉,除了很好咬,也都相當入味。
麵湯上還會灑上削小的檸檬皮,相當的清爽!
唯一建議不用試的,大概就是泡菜拉麵,
只因為泡菜的鹹味會把拉麵的味道整個蓋過去。

目前為止,這可是在珍妮的菜單中,
拉麵第一名的!
以下陸續分享多次去光顧所吃的拉麵!

角燒拉麵,
IMG_4547

元祖叉燒拉麵,
IMG_4548

***************************************************************
『六丁目拉麵』

電話:(02)2632-492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