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夜場的要趁熱發,起因為阿Len發了一篇網誌,
叫作『閣樓海鮮@基隆』,小威難得二話不說的同意了,
於是我們約好晚上十一點半吃宵夜。
Len介紹的這家我曾經來過一次,當然是跟Len以及Len的老婆小瑜,
也是在Len的再三推薦下,來吃了宵夜,那可能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

在我已經要下基隆交流道的時候,接到了Len的電話,
「野貓妳到哪了?」我估計Len已經到了餐廳門口,想要耍他一下。
「ㄏㄚˊ?真的有要去喔?」有的時候還真的是喇賽的,
我確定Len一定有嚇到,因為他沉默了五秒鐘,
「當然有啊…」不知道他話說完了沒,不過我實在太怕他生氣,
「我已經要下交流道了啦,快到了啦!」於是我馬上接著說。
「喔,那家店沒開耶。」
本來是想要嚇唬他,沒想到被他反將一軍!
到了地點之後,本來我自以為是第一台到的,沒想到還是最後一個到的,
今天約吃宵夜大家都很準時,但不巧閣樓海鮮休假16號到19號,
我們就近選擇了對面的『半金酒兩』熱炒店吃飯,應該不會衰到踩地雷吧。
基隆消夜 259

進去人還蠻多的,但大家估計會不會是閣樓海鮮沒開,所以人都到這來了?
既來之,則安之!大家了解我的點菜習性,決定把我擺在最後一個看菜單…

第一道上來的是炒麵,我對於炒麵其實興趣缺缺,因為我是大飯桶。
不過逄先生、逄太太一吃就讚不絕口,說很夠味而且麵很Q,
反而是在地人學哥、Len很平常的說,基隆口味的炒麵都是這樣好吃!
基隆消夜 222
但是炒麵我也不是沒吃,在最後吃完所有的菜還是覺得餓之後,
我把最後的一小碗炒麵給吃掉了,果然是很夠味。

炸豆腐我也沒碰,因為我也對豆腐沒興趣,忙著拍照也沒注意聽大家的評語。
但我想炸豆腐應該是這桌菜中,最普通的一道菜。
基隆消夜 224

剝皮辣椒雞湯則是最近的新寵,自從在蘆洲李家地盤上的『潮』餐廳喝過後,
忽然對於這個湯很有興趣,不怕踩地雷的精神也點了一鍋來喝。
這邊要謝謝大家的配合,尤其是不愛烏骨雞的逄小威先生,
還是很捧場的嗑了一塊烏骨雞﹙逄太覺得小威應該是喝醉了﹚。
與潮餐廳不同的是,這湯裡還加了蛤蠣以及薑絲,
口味上『潮』餐廳的偏甜一點,這裡的湯偏辣一點點,但也很好喝,
而且相當大鍋,我們喝到最後沒有加湯。
基隆消夜 227

燙魷魚其實很多年前不是這麼常被點到的菜,
自從幾年前饒河夜市多了好幾攤燙魷魚的,其他夜市也紛紛跟進之後,
在餐桌上越來越常見到燙魷魚。
燙魷魚沒甚麼功夫,只要魷魚本身夠Q,不要燙的過硬跟過軟,都讚,
加上店家給的蒜蓉醬油,就是相當有口感的一道菜了。
基隆消夜 230

蔭蒔鮮蚵也很好吃,蚵的熟度剛好,肥肥的肚子很鮮甜,
不會半生不熟的不耐吃。
基隆消夜 232

麻油腰子也很厲害,上桌的熟度不會咬起來太脆,
整個覺得有補到的感覺,份量足夠,我們一個人也吃了幾塊去了。
基隆消夜 235
本來試圖要撈點湯喝,但才一口我就有要喝醉的感覺了,
還是乖乖吃菜好了…

蛤蠣則被九層塔包覆著,廚師想必是在蛤蠣剛開的時候,
就趕緊起鍋了,所以蛤蠣的肉都還是肥肥的,鮮鮮的。
基隆消夜 237

在這家店的“清蒸”和“川燙”的蝦子是一樣的,看到清蒸點下去就對了。
我想海港的蝦應該都有個平均的水準,不至於吃到不新鮮的,
殼不算太好剝,但肉吃起來是結實的、甜的。
基隆消夜 240

炸魷魚其實是逄先生、逄太太以及妹妹來到基隆的動力,
聽說逄太看到炸魷魚就無法抗拒了。
基隆消夜 243

泰式涼拌海鮮,這道菜上來的時候很自然的就開動了,
但我跟逄太都沒印象點這道,品嘗了一口之後,一致認為味道太甜,
又不夠酸,所以請廚房又加了些檸檬來。
基隆消夜 244

我很愛點青菜吃,所以也叫了一份炒地瓜葉,菜一上,
我心裡暗自覺得不妙,水成這樣,想必味道很淡。
葉子軟成這樣,想必燙得很爛,偏偏我不喜歡爛爛的口感。
夾了一口入嘴巴,大喜!沒有料到這份地瓜葉,居然是炒豬油的!
光是豬油的甜、香,就整個加分啦!
基隆消夜 248

牛蒡絲則是逄先生、逄太的最愛。炸得很酥,吃起來有些甜甜的,
就好像在吃餅乾一樣。
基隆消夜 252

鱈魚肝也是新寵,自從與章智吃日本料理他點了這道,
往後有吃日本料理,幾乎我都會點來吃吃看。
大致上的作法都是和風鱈魚肝,所以這道菜幾乎不會踩到地雷,
差別只有在一樣都是200元,店家給的份量有多少了。
根據份量來看,這家的鱈魚肝已經排的上前三。
基隆消夜 255

今日的基隆宵夜團圓滿成功!除了牛蒡絲小威打包之外,
其他的幾乎都吃得乾乾淨淨囉!
基隆消夜 257
﹙由左至右:我,逄太,逄太的妹,逄先生,阿學,大頭Len﹚

*****************************************************************
『半斤酒兩』
7-11右轉進愛六街,就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