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同的場景,我又與她在東區的咖啡店喝下午茶,
一如這幾天的天氣,淡淡的雲、淡淡的陽光,適合下午茶的天氣。
只是,溫度距離上次我跟她見面,又低上了幾度。

「我與他分手了。」天冷了吧,這次她換了壺熱花茶。
還把波浪捲的長髮燙直了,別有番風味,好像回到她大學的樣子。
「聽說了,恭喜妳。」伸出我的右手,下意識的我想該給她祝賀。
「噢。」一頭直髮隨著她把頭往上抬而晃動的垂下了「沒有一點改變!」
「不管哪個誰聽到這個消息,總是恭喜我!」她接著說。
我看著無奈的她,哈哈大笑。她也跟著笑了。
「應該的,這種角色妳到底要演幾次?當然恭喜妳啊。」舉起我的冰奶茶,示意與她乾杯。
爽朗的她,沒有一點介意,勾起熱花茶杯「鏗!」的一聲,與我乾杯。
我還在納悶,大小姐是戒了菸嗎?小咖啡店裡少了她的涼菸味。
就見她叼著支菸,右手滑開桌上的火柴盒,劃了根火柴。
「嘶。」火柴頭冒了煙、冒了火,燃起。火紅的菸頭。
「所以呢?最近的感情生活如何啊?」我知道她其實不乏對象。
「嗯…有幾個追我的。」只見她也稍稍想了一下。
「依照慣例,通常會有個比較受青睞的。」我簡單下了個結論,其實也是替她起了個頭。
「是有。」然後我在她臉上,似乎又看到了她要投入感情的表情。
不由得,依照她超高的中獎機率,這麼快投入下段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個好結果。
啜了口奶茶,我只是看著她,讓她接著把話說完。

「鈴鈴」的聲音響起,下意識的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是一對年輕的情侶,學生吧。
他們有些羞澀,第一次來到這吧。挑了另個靠窗的位置,相依的坐下了。而手,還握著呢。

「有個走比較近,但我要他給我時間。」深呼吸了一口,我並沒有打斷她,
「但三天兩頭,他就會說些要在我生活中消失的話。」搖搖頭,她挑了挑眉毛。
「哈哈,不是吧,都二十幾歲了,是想是探你的底限嗎?」我雙手握著杯子,暖和。
「應該不是。昨天線上聊了很久,他只是不確定我會不會跟他在一起而已吧。」
她似乎是用著抱怨的語氣,但怎麼提到他,她臉上會有抹微笑。
「所以昨天有什麼重點嗎?不會是講著講著就在一起了吧?」我只是盯著她看。
還好,分手了也好,我相信那抹總是跟著她的淡淡憂傷,遲早會消失的。
只要有個穩定的人可以在身邊穩住她,她的心理至少會踏實些。
「我說,我須要時間啊。哪有可能馬上就跟他在一起?」似乎她在怪我沒聽她說話。
「我是說,通常療養情傷最快的方式,不就是馬上開始一段新戀情嗎?」亙古不變。
「我辦不到耶。應該是要有段時間讓我的情緒慢慢沉澱下來的,
馬上就開始一段新戀情,不但對不起他,也很對不起我自己。
但,妳知道嗎?他昨日跟我說句話,確實讓我想了很久。」忽然她似乎又在思考那句話。
「好了,別吊我胃口。」興趣被她挑起來,我也點了支菸。

「他說,重要的不是時間,重要的是妳要的到底是什麼。

然後我真的開始思考,重要的真的不是時間嗎?然後,
我不斷問我自己,那我要的是什麼?」皺著眉頭看著我的她,似乎也在跟我討答案。
「還不就是個肯認真愛妳、只屬於妳的好男人嗎?」這些年來,我看著她的願望越來越小,
還是有人期待著是騎著白馬到來的王子,她卻只能渴求是個腳踏實地的農夫。
「那不成立。如果這樣,我不用考慮太多,就可以跟這個人在一起了。」她迅速的回答我。
「那只是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觀察期,尤其妳運氣這麼差。」我不甘示弱。
「這也不成立。難道我的上一段感情觀察期不夠久?結局還不是一樣?
所以我現在覺得,觀察期長或者短根本不重要。妳知道,反正,妳總是可以遇的上。」

揮了揮手,她請服務生過來,把熱花茶的燭台重新燃了一個,
要不,她的花茶要冷了。

「好吧,這我不想跟妳爭,到底還講了什麼?」我注視著緩緩上升的煙。
「說了一段跟之前的人講過的話一樣,這讓我提起了不少防備心。
又說了一段話,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有被touch到的感覺。」她笑。
「遜腳,是哪個點touch到妳了。」我輕視的瞄了她一眼。
「我可以離開,但我放不下妳。」她看著我,想知道我的想法。
「妳希望我說什麼?現在是演到哪一齣去了?」我用鼻子哼了一聲。
「老套,但,高招。」忽然她哈哈大笑了起來。
對啊,很老套,但是高招。尤其是對她這愛聽好話的女人來說。
我忽然覺得這感覺很熟悉,當她會開始以一個人當話題講的時候,
那多半距離要在一起似乎都不會花上多少時間。
「好啦!那妳被感動到啦。所以這次你打算讓這個人等上多久?」雙手一攤,等她的回答。

她沒有再回答我,我們只是這樣靜靜的喝著下午茶。
而我不是不明白,

等待、不等待,到最終都只會變成錯誤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