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泡湯不找我?」在大眾池裡看到眼熟的她,眼睛閉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我逕自在她身旁入池,笑著看她。
當然她認的出我的聲音,所以她睜開眼睛,轉頭看著我。
「妳也一個人來啊?」然後又露出了她慣有的笑容。
「我以為再見到妳,會是在妳的婚禮上的,妳的男人呢?」她的眼神沒有閃爍,像是看透了一切。
「愛啊,來來去去、走走停停…」她不知道已經泡了多久,漲紅著臉,準備起身。
我沒有接上話,只是等著她說故事,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遇到她了。

「後來我發現,他一直不信任我。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我花心。」
她起了身,就這麼坐在池邊,白色的熱氣從她身體散出來。
「我說妳到底是招誰惹誰呢?」她根本就遇上了很吊詭的狀況。
「對啊,常常我都覺得老天根本在玩我。妳知道我的,認真的去對待每段感情。
偏偏我愛上的人,各個都有前女友的問題,搞的我痛不欲生。
而這個愛我的人,我也很努力的要經營我們的感情,偏偏我變成了那個不被信任的對象。
你說我到底何苦被別人搞的痛不欲生,然後又搞的別人痛不欲生!」
她搖搖頭,晃乾手,點了一支菸。

「好我有點混亂了,他不信任妳甚麼?」我知道她很乖的,哪個點讓人不信任就不明白了。
「他拿了我的生辰八字跟他的生辰八字,到某個命理論壇上問。
他說這個女生都會跟他要錢,怕這個女生拿他的錢去外頭養男人。
他說他開的是百萬名車,公司職位是個主管,遇上這個女生讓他覺得自己沒用。」
或許是腳指頭有些冷了,她將腳泡在溫泉裡頭。
「哇,妳是拿他的薪水去買LV是嗎?他被你搞乾了的意思?」我只是大笑,
她向來對名牌包沒有興趣的。
「講的好像我每個月花掉他五六七八萬一樣,算了,那不是重點。
當時我想,不信任我沒關係,反正時間久了你看的到的。」
她可能身體冷了,又坐下到我旁邊,不過這下換我熱了。
「那妳還蠻有心的啊,這樣他還不信你?」換我點起一支菸,繼續聽她說故事。
「就是這樣啊,某天我工作回來,坐在他旁邊放空看電視,他看著我,
問我是不是劈腿了?我被他問的莫名其妙,但也沒多在意。
後來他出差回來,在MSN上跟我吵,說我對他冷淡了,說我做甚麼事情都不需要他,
耍脾氣說要下線,問我還有沒有事情要跟他說。我一個生氣就跟他分手了。」
然後她露出看似淡然的笑容,說的一切似乎無所謂,其實她眉心那道溝越來越深了。

「妳知道,我一直覺得在簡訊上分手,或者是在MSN上分手,是一件很瞎的事情。」
我與她一起大笑出聲,惹得別人側目,但還好溫泉沒人貼過輕聲細語的標語。
「我想起一位算命先生跟我說的話,他說我的感情不只兩個人,」她將眼睛閉上,
「他說,要嘛就是對方劈腿對不起我,對方沒有的話,就是我有。」

沒有辦法好好體會兩人世界的劇本,演起來是很折磨人的,
沒有辦法好好依靠在那個人身上,沒有辦法把全部的心交給他。
依賴多了、久了,當這段感情已經不存在的時候,那個瞬間被抽空的感覺怎麼辦?
因為處理起來太難過,漸漸的妳習慣讓自己乾脆不要接觸這樣的感覺,
妳不要再依賴。
妳決定自己上班,自己下班,自己看電影,自己逛街,自己吃飯,自己買單,自己對話。
自己做些甚麼都好的事情。
看起來妳只需要自己,其實妳很需要別人。

「那我知道問題所在了,一切都是妳的錯嘛!」我大笑。
她往我身上潑了溫泉:「說甚麼啊妳!」
「哈哈,別生氣嘛!不就是妳沒有對不起他們,所以他們只好一個個對不起妳啊!」

然後,我們的笑聲,滿了這個總是包場的溫泉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