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有點心虛。」我簡單的說出了我的感覺。
一如往常與他聊天的模式,他盡量的以客觀公正的角度來解讀我。
我的氛圍讓他覺得我很不快樂,雖然我沒有他想的這麼不快樂。
他試著換個話題,於是我們開始想要吃什麼晚餐好。
距離我起床大約兩個小時,也如他所料差不多該是餓了。
我們嘗試著在安和路上找那家很好吃的居酒屋,但是找不著。
再度,我們又陷入要去哪裡吃的困境,
兩個很好相處的人碰在一塊,就會遇上不知道該去哪邊的困擾。
「那怎麼辦,想吃什麼?」沒了計畫中的居酒屋,他也沒了意見。
於是我想了想,到底要吃什麼我也不知道,那不如去還可以逛逛的地方。
「淡水的呂家小籠包吧,然後你吃辣嗎?」我側著頭問他。
「吃啊,吃啊,都可以啊。」其實他還是沒什麼意見。
「那好,我再帶你去吃淡水的好吃麻辣臭豆腐,特別喔。」我難得下了決定。
就這麼決定了。
我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想說繞回安和路看看有沒有他剛剛看對眼的另家餐廳,
如果繞不到那家餐廳,那麼我們就往淡水的方向走。
事實上是我們跟安和路很沒有緣份,於是上了建國高架,要往淡水方向開。
我腦海中已經出現了路線,下了重慶交流道之後,就往河堤走,
然後接上洲美快速道路,往淡水的方向去。
「其實我原本的想法是去居酒屋那,因為那家的握壽司很好吃,生魚片也好吃。」
他打了右邊的方向燈,我們切到了最右線的車道。
「妳喜歡吃生食,所以我想帶妳去吃生魚片,這樣而已。」
已經接了要下匝道的線,他卻沒有切回去的意思。
「我們先去祭祭五臟廟吧,寧夏夜市的日本料理的生魚片。」
而他的語氣聽來就是要帶我去那家吃了,我沒有意見。

已經進入了他的地頭,繞了幾個彎,沒有多久我們就到了寧夏夜市。
或許是因為星期天的晚上,也過了用餐時間,似乎人少的多。
「太春小館嗎?」我見他已經在找停車位,順著眼看過去於是這樣問他。
「對啊,沒吃過吧?」然後他已經停好車。
先前到寧夏夜市,沒有注意過這家店,當然也不知道這家店小有名氣。
這家店就在路邊,而且看起來像是一般的海鮮熱炒攤,『太春小館』。
1199651851
經過了朋友的簡單介紹,才發現原來鄰近攤位的路邊幾張桌子,
都是屬於這家店的範疇,加上左右兩邊都還有攤位專門擺位置的。
真的到了它的用餐時間,這邊人可是很多很多的!
每次他說要帶我去吃很好吃很好吃的,我總是不例外的問他「真的嗎?」,
「真的好吃嗎?」不例外我也又問了一次,雖然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親切的阿姨拿了一本菜單給我們看,我翻開第一頁就停下了,
生食就擺在第一頁上,可是阿姨說,很多生魚片都賣完了。
於是我幾乎把剩下的生食都點了上來,除了鮪魚、旗魚。
「鮭魚也沒有了喔,只剩下鮭三角。」阿姨講的鮭三角我聽不懂,
阿姨用很簡單的話解釋:「鮭魚生魚片最好吃的地方。」然後我完全明白。
上菜的速度不慢,所以沒有那種等很久扣分的感覺。
這是生魚片握壽司,用的應該是紅甘、鮭魚,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
但是很好吃喔,吃的出來生魚片是新鮮的,米也恰到好處。甜甜的。
1199651504

這就是紅甘還有鮭三角生魚片,看到那個鮭三角了嗎?
1199651549
「這才叫做紅甘嘛!」他不由得抱怨了一下,
因為我們昨天吃的紅甘實在太不怎麼樣,還說是現殺的。食材不好我想。
我夾了一口傳說中的鮭三角,媽啊!果然那油脂不是蓋的啦!
來張特寫瞧瞧!
(朋友的OS:夭壽好吃。好像在大海裡游!)
1199651592
怎麼樣,看到油脂了嗎?亮晶晶的,這就是生食迷人的地方。
接著來的是『和風生牛肉』,第一眼的感覺就很好了。
一般我們在外頭吃的生牛肉,肉片都很薄,要嘛就是見霜。
但是這生牛肉,一瞧就是有厚度,而且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1199651636
伸出筷子,我夾了一片放入口中,希望它吃起來會跟看起來一樣好吃。
「!!」我想我的心中還有我的臉上,都出現了驚嘆號的表情!
我抬頭發現對面的友人看著我笑,
「哈哈哈,很好吃吧?妳看妳的臉都笑了!」他還在笑。
原來,當我吃到好吃的生食,臉上會出現愉悅的笑容這件事,是真的…。

然後上來的是牡丹蝦、軟絲,它的牡丹蝦要比Dozo來的大隻,
1199651678
「我覺得牡丹蝦比甜蝦好吃耶。」放了口蝦子在口中,我不由得這樣評價。
「哈哈,當然啊,比較大隻,比較有口感。」他叫了五隻蝦子,都是要給我的。
軟絲的表現也很好,甜甜滑滑的口感。
最後上來的,只能淪落到配角去了,畢竟生食當道啊!
川七,雖然說是配角,但是也一點不遜色,川七很嫩,有些吃起來很老就很討厭。
1199651721
味增湯。味增湯也很濃,裡面還有鮭魚的肉塊。棒!
1199651764

這些東西吃下來,也才吃了1490元,這時海暢軒跟昨夜吃的熱炒攤,
又被我們搬出來數落…
「你看,我們吃那個海暢軒加上昨天的熱炒攤的錢,夠你吃好幾頓了。」

然後我低頭想了想,
「真的,可以在這裡吃一個禮拜了…」

-----------------------------------------------------------------------
太春小館的電話:(02)2555-3584
太春小館的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之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ff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